多情土耳其:享受幽静醉人的爱琴海之蓝(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8日12:01
土耳其国父纪念堂长廊土耳其国父纪念堂长廊

  而在以弗所最著名的大剧场,我们才找到了一点它当年的繁盛。冬天的以弗所游客很少,整个以弗所也就我们一行人和几个外国游客。在空旷的大剧场里,对天呼喊一声,立刻引来了四面八方的回声。大剧场本身倒是颇大,能容纳几万多人,也是贵族们享乐和观看演出的一个场所,我们坐在高高的台阶上,聆听着来自罗马时代的岁月风声,倒真有些穿越时空的感觉。 

  以弗所长达千米的罗马大道应该算是相当精致的景点了。整条路上铺满了红色的马赛克瓷砖,直通向最著名的Celsus图书馆。路两旁矗立着各种精美的建筑,包括著名的哈德良神庙,它的拱门上雕刻着精美的美杜莎头像,是爱琴海一带古代神庙的象征,也反映了罗马人高超的艺术水平。

土耳其士兵换岗土耳其士兵换岗

  罗马大道的尽头,是建于公元117年的Celsus图书馆。这是古罗马文明辉煌一时的象征,曾经藏有1.2万册图书,可惜早已在战火中被毁,今天我们看到的图书馆实际上是考古学家们根据史料重建起来的。尽管如此,在阳光照耀下,它依然显得魅力无穷。图书馆前从左到右排列着四个精美的雕像,分别象征着仁慈、思想、学识和智慧。千年前,有过多少小亚细亚人怀着虔诚,到这里来寻求真理。 

  虽然是短短几天时间,在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上,却留下了许多说不尽的记忆:拜占庭的优雅、棉花堡的纯净、卡帕的神奇、安卡拉的厚重……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独特而富有魅力,让我不觉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国家。 

  旅游贴士 

  交通:小亚细亚半岛地区公路交通发达,各大城市之间最方便、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是长途大巴。从地中海、爱琴海的一些港口可以乘坐游轮到希腊等地游览。 

  货币:土耳其货币的单位是里拉(TL),按照目前的汇率,1里拉大约可以兑换4.04元人民币,在机场等地可以很方便换到。 

  气候:土耳其西部地区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东部地区属于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温度基本在零下5-15摄氏度左右,夏季炎热,气温可达40摄氏度。最好的出游季节在春、秋两季,天气晴朗,气温适宜。 

  美食:土耳其烤肉全世界有名,非常值得一尝。当地所产的土耳其酸奶、苹果茶也值得推荐。卡帕多奇亚地区的瓦罐牛肉是当地的特色小吃,口感极佳。此外,土耳其的甜品如果仁蜜饼、土耳其软糖等甜而不腻,十分适合当作下午茶享用。 

  购物:土耳其的地毯纹理精细,面料上乘,价格稍贵,一般好的地毯都要价一万元人民币以上。当地的皮衣、陶器的质量也相当不错。此外,土耳其的一些小食如土耳其软糖、苹果茶也可以作为购物的选择。最好的购物地点是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里面有几千家商店,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合理。(文:王希霖)

    相关阅读:土耳其亦真亦幻的怪石小镇(组图)

               土耳其卡帕多西亚:乘热气球漫步外星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