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卡帕多西亚:乘热气球漫步外星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土耳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8日14:19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独一无二的地质特征曾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也因此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今天,让我们跟着新浪旅游博主J调de华丽来一次华丽丽的梦幻热气球之旅,在几千英尺的高空来体验这个“类月球”地带。

安纳托利亚高原热气球之旅安纳托利亚高原热气球之旅

  土耳其境内的安纳托利亚高原是连接欧洲与亚洲大陆的一座桥梁,其高原地形结构非常复杂,卡帕多西亚就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的中央部分。

  卡帕多西亚由一片巨大的奇特岩石地带构成,它以其千奇百怪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成为土耳其旅游观光的最大亮点。

千姿百态的岩石地貌千姿百态的岩石地貌

  卡帕多西亚地区南边的埃尔吉亚斯山和哈桑山以前是活火山,岩浆和岩灰冷却凝固后形成一层厚厚的凝灰岩。随着时间的推移,凝灰岩在阳光的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下,松软的部分剥蚀殆尽,比较坚实的部分残留了下来,所以这样就形成了卡帕多西亚地区千姿百态的岩石群:有壁立千仞的悬崖,有蜿蜒绵长的岩石褶皱,有沟壑纵横的峡谷,更多的则是像蘑菇、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构成奇石林立的露天博物馆。

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地方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地方

  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肯尼亚,另一个就是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语:TürkiyeCumhuriyeti)国土包括西亚的安纳托利亚半岛以及巴尔干半岛的东色雷斯地区,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