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庄园私家米其林 郊外野餐的最高境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01日10:54
葡萄园中的禅意美馔葡萄园中的禅意美馔

  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

  葡萄园中的禅意美馔

  2010年米其林星级:2颗星

  它在哪里:法国葡萄酒之乡波尔多,位于一座四级列级名庄内

  不可错过:以葡萄树木进行烟熏的牛柳

  主厨发言:“在庄园里有许多葡萄树木,几乎砍下来就没用了。我决定将此循环再利用,放于菜肴中,也是另一种环保。”——Thierry Marx

  法国葡萄酒之乡波尔多暂时没有三星米其林餐厅,而其中一家二星餐厅是位于四级波尔多列级名庄Château Lynch Bages内的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在中国声名响亮的Château Lynch Bages有个与粤剧名伶“靓次伯”同名同音的称号,皆因其主人Jean Michel Cazes一向喜爱中国,早于20世纪80年代便打入中国市场。在葡萄田四周环绕下,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是一栋充满18世纪欧洲风情的酒庄古堡。

  样子酷似电影明星布鲁斯·威利斯的主厨Thierry Marx加盟此餐厅盖因这里如诗如画的环境。此外,Marx同样钟爱中国元素:“我认为中国菜是世界上所有菜肴的鼻祖。中国烹饪在色香味、温度控制、菜肴组成等各方面都非常合理有趣。”Marx认为他的生活方式也非常接近中国人说的“禅”,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当晚的鱼料理‘紫菜薄脆红衫鱼拌紫菜喱卷露笋慕丝斯色’,便是Marx运用中国四川经典菜式“水煮鱼”的概念,将鱼肉烹调得滑溜无比,而广东潮州式的紫菜炸鱼片薄平如纸,吃下去一脆一嫩,一刚一柔,一冷一暖,充分反映出Marx国际性、多元化的料理风格。

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对Marx的认识更进了一步。看上去不苟言笑的他实则很易亲近,并且非常体贴细心。他曾于法国多间学校向厨师传授厨艺,只为让学生对学校食堂另眼相看。问及此事,Marx解释道:“有许多健康食材都不被人喜欢,但其实用一种得体的方式来呈现,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鱼肉,如果使用普通的洋葱来烹饪,学生一定不爱吃。但如果使用咖喱或制成天妇罗,那就不一定了。”Marx的所谓创意,尽在当晚主菜‘赤霞珠葡萄树烟熏牛柳’中显露无遗。他利用庄园特产赤霞珠葡萄树木,然后将牛肋排用葡萄树木烟熏至约四五成熟,独有的葡萄木香完整地渗透到牛柳里。整道菜用餐车推来,貌似礼品包的主菜似是用白色磨砂纸包裹,当侍者解开礼品包后,一袭白烟夹着葡萄树的味道喷发开,甚堪玩味。

  Château Cordeillan Bages餐厅

  地址:法国波亚克61 r. des Vignerons F - 33250 Pauillac(Gironde),

  电话: + 33 -5-56592424

  价格:90~175 欧元/位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的晚餐,周一至周日的午餐 ,周六下午休息。每年12月20日至2月13日休息。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