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火车票 开启欧洲多国美妙旅程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5:41

   有人问:在欧洲旅游,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我脑袋里飞快地转着一个个引出无限怀想的美妙词语:古建筑,老酒店,好酒,集市,小镇,甜品……举棋不定。

   然后,一个无比亲切的词跳出来,我不再犹豫:火车!排名第一的是欧洲火车。在欧洲乘火车,不止是旅游最好的方式,它本身就是最可爱的旅游内容。

   我是从一张小小的车票开始,体验欧洲旅行美妙生活的。

欧洲火车行欧洲火车行

  通票开启无穷可能

  第一次乘欧洲火车是某年5月在瑞士。一张瑞士通票(Swiss Pass),伴我在瑞士的十来个城市和乡村,通行无阻地畅游了十几天。这是我第一次见识“通票”——这个欧洲铁路系统特有的好东西。事实上,

  我那张半月的瑞士通票,不仅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瑞士全国境内的国营火车,还可以免费乘坐游船、长途汽车、市内电车和公共汽车,甚至适用于多条景观列车,如“金色山口快车”等。

窗外景色窗外景色

  也是那次,坐在瑞士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雪山、牧场、湖泊、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城市和村庄,我第一次意识到:旅行忽然变得充满无穷的可能性,同时又饱含安全感——我可以随意去瑞士地图上的任何区域,可以踏上任何一个方向的列车,在任何一个车站下车,而无须考虑交通费用、买票、车次、时刻表之类问题。瑞士火车极其准时而车次频密,城镇之间的火车基本上每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有一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