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班渐恢复 风雪出行依旧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23日17:06

  尽管英国继续受到风雪肆虐,但前两天因跑道积雪而关闭的英国航空枢纽伦敦希斯罗机场终于重新开放。

  英国航空公司正在努力恢复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所有航班。希斯罗机场所属的英最大机场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局(BAA)称,22日该机场航班的起降数量相当于平常的70%,而英国航空公司则在早些时候称,希斯罗机场将会限制航班起飞数量为平时的1/3,直至23日早晨。

  “昨天晚上我们开放了第二条跑道,我们会继续检查运行情况,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今天增加航班。”英国航空公司在22日的一份声明中称,“不过,重建我们的运营规模和在短时间内进行复杂的调整行动,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英国航空公司称,旅客应该继续尽量避免从希斯罗机场出行,除非能确认航班状态正常。

  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增加了欧洲的出游人数,同时也增加了航空、铁路和道路交通的压力,这本就是一年中欧洲交通压力最大的时候。“我们预计会有对车票的特别需求。”德国国有铁路公司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长途运营负责人博尔特霍德·哈伯尔说,该公司计划从22日开始增开班次,以应对那些因航班取消而可能增加的乘客流压力。

  英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维京大西洋航空22日在其网站宣布,当天有24个航班在希斯罗机场起降,相当于正常情况的60%。根据22日晚公布的消息,取消的16个航班包括往来于迈阿密、旧金山、迪拜和东京的航班。维京同时称,仍然有航班“大量延误”,而且延误的乘客不太可能在平安夜前全部到达目的地。

  根据英国气象局网站的消息,目前尽管英国一些地区并没有风雪,但预计未来在威尔士和英格兰西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会有降雪,该机构还警告人们小心“大范围的结冰路面”。

  在其他地区,苏格兰的爱丁堡机场称也有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而尽管伯明翰、曼彻斯特和欧洲大陆东中部地区的机场仍然开放,但乘客们仍然再次被建议出发前先确认其航班。

  此外,在道路交通方面,根据英国最大的汽车营救服务机构英国汽车协会的预测,23日将是英国公路交通的高峰。该协会同时称,20日是其150年历史中最忙碌的一天,有超过2.8万辆车出故障。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发言人贝蒂娜·里查伯格则称,该公司预计德国交通运行将“基本正常”。

  大风雪天气造成了整个欧洲地区的交通大混乱,不过世界气象组织21日在日内瓦称,欧洲部分地区入冬以来的连续低温降雪天气有望于近期得到缓解。该组织预计,尽管目前尚难预测类似去年冬季的长时间低温天气是否会在今冬重现,但从今年12月底到明年1月初,欧洲地区的低温天气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该组织指出,这种灾害天气与北半球今年秋冬之交出现的异常气压与气流状况有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