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峇娘惹 细赏马六甲浓浓南洋海风(组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09:59

油画再现当年技术落差
油画再现当年技术落差

  因为我们的生命轨迹,经历了个人从社会最底层的奋力挣扎,也经历了这个民族在复兴路上的苦苦摸索。在世界文明竞争的格局下,这个民族从底部的艰难爬升,与个人从社会底层的艰难奋斗,本是相应。而今天,当年那个吃不起饭满山觅食的乡村野孩子,今天却坐在这天下咽喉之地,望着黄昏落日感念。这个体生命的提升,何尝不是时代的给予与恩赐。没有这个伟大民族改变人类文明史的巨大时代变迁,我等小人物,又何尝有资格生活在希望中?

  毫无疑问,马六甲最浓烈的色彩,反应了文明的主导型。今天,我眼里的马六甲,充满着西方殖民世界的图腾象征。那就是这里最重要最居于主导的色调。看到这里,我深深明白,亚洲依然是属于西方世界主导,世界依然是属于西方世界主导。

夜幕下的马六甲
夜幕下的马六甲

  而2010年,当全世界都震惊于中国提出的“南海核心利益说”,当全世界都屏住呼吸注视着中美在南海问题上你来我往反复纠缠,我似乎感觉,那曾经的汉唐之风,终将吹破这马六甲缓缓流淌的一湾海水,吹皱那咽喉之地浓缩的历史沧桑与光荣。

望万家灯火,谁家更亮更动人
望万家灯火,谁家更亮更动人

  我默默祝愿着,无论得失成败,感觉到自己的头脑与精神,和一个时代变迁的轨迹走在一起。在晚霞中安静端坐,畅想,融化于思绪,直到天色完全黑尽。看远处海峡,华灯初上,天空却湛蓝如洗。下得山来,已经入夜。在城市广场坐着,望万家灯火,谁家更亮更动人。(图文:马背水手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马六甲 郑和水手的后花园(组图)

             纹耳朵的阿翘 伪画家的马六甲真性情(图)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