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峇娘惹 细赏马六甲浓浓南洋海风(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09:59

城市广场
城市广场

  就在这广场上,以维多利亚女王头像为装饰的美丽喷泉旁边,一块刻字牌写着:“1904年马六甲人民为纪念伟大的女王而立”。

葡萄牙海船
葡萄牙海船

  就在红楼的前方五百米的位置,就是马六甲的标志性景点,海军博物馆。这里展出的,是当年葡萄牙“海洋之花”号,不是真品,只是仿造而已。就是这样的船,在四百多年前称霸南海,迫使中国割让澳门。

  我花了5林吉特,钻进巨大的海船,并攀登到桅杆,俯瞰四周,终于感受到一艘船的大,感觉到舰船行走于大海的巍峨。这艘船,告诉我,什么是海权,什么是征服。当年,这样的船,就代表着高科技,他们来到了平静的南海一角,技术代差所形成的战斗力量的差异,使得东方翻开了殖民的一页。这个参观,唤起了我的悲怆。

圣保罗山教堂遗址
圣保罗山教堂遗址

  而在马六甲,最让我无法忘记的,也是占有了我最多时间的,却是那圣保罗山上的教堂遗迹。其实,这是圣约翰要塞(St John’sFort)的一部分。这座山叫做升旗山,也叫做西山。曾经中华帝国势力及第之时,满刺加国王将明成祖赠送的金龙文笺勒石树碑,就在这里。只是后来这座山被称为圣保罗山了,因为1521年葡萄牙将军在这里建立了小小的圣保罗教堂。

  攀上山顶,首先看见的是传教士圣方济各的塑像。圣方济各曾在这里居住,死后也曾在这里停留九个月然后移往印度的果亚。站在这里,我们依然感受到教堂所具有的宁静之气。但,这个最初的和祥象征的教堂,在1670年经过激战后被荷兰人占领,并被改成坚固的堡垒,于是在外墙上仍可看到不少弹孔的情况下,这里也成为葡萄牙、荷兰军士的墓地。其后,在英国人来到后,这里便成为英军的军火库。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