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峇娘惹 细赏马六甲浓浓南洋海风(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09:59

黄昏要塞
黄昏要塞

  是的,马六甲是色彩缤纷的,在这多彩的色泽中,中华的颜色是如此的浓烈,足以让我们怀想曾经东方中华帝国的巍峨与辉煌,这种怀想,似乎让人满足,也让人迷醉。

  但,行走于马六甲,只需要常识的眼睛就可以发现,在这里,最为隆重的色彩和历史印记,属于西方殖民者,属于地理大发现以后、中华帝国黯然退场以后、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西方殖民者。

  1511年,马六甲沦为葡萄牙殖民地。1641年易手为荷兰占据。1826年成为英国殖民地,直到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在这里,如同在马来西亚其它地方一样,西方殖民文化,作为最为强势并影响至今的文明形态,占据着最为核心的位置。那满目的红色、黄色,构成马六甲最为津津乐道的主色调,在阳光下如此夺目。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漫步马六甲河边,那天主教堂,本是我定位殖民区的地方。从教堂出发,经过全是红色的街道,而街道尽头,是马六甲的核心区域——城市广场。城市广场很迷人,最为中心的建筑是荷兰红楼(Studthuys)。

荷兰红楼
荷兰红楼

  还有什么比这红楼更彰显出完全西洋的风格呢,在明亮的阳光下,如此鲜艳夺目,如同曾经的殖民统治年华。而那白色十字架下,是“马六甲第一教堂”的字眼。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