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与诗歌 深圳废旧厂房的创意涅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游遍天下》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15日16:38

  “我们就在这儿,我们正在积极地创造,不论是美食、故事、图画、音乐、视频优秀、绘画、建筑、表演还是社区。我们正在创造这座城市的文化。我们已经知道是什么东西使不同年龄段的人感觉到这里很独特、有趣和迷人……”这是匹兹堡一个创意联盟在当地创意社区的宣言里写道的。而这恰恰也是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态度与魅力。

  OCT-LOFT之内,特区的异质空间和活化样本

  废弃工业厂房的戏剧性变身、摩登空间的华丽呈现、非主流的大胆涌动、艺术与设计机构云集、创意活动密集扎堆、生活与工作生态丰富多样……怎么样的形容词在这里都不过分,因为,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园区形态很容易定义却也很难定义。

以设计为重点的美术馆以设计为重点的美术馆
一个奇异的雕塑装置一个奇异的雕塑装置

  而OCT-LOFT的前身华侨城东部工业区,是上世纪80年代早期华侨城的第一批建筑,也是深圳特区最早的工业建筑之一,是深圳特区的异质空间和活化样本,记录了深圳成长的历史和文化印记,尤其是工业建筑由盛及衰的剧烈演变。因此,重新定义、设计和改造,使之成为“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的创意产业基地,这样的再生和涅槃有着极大的标杆和引领意义。

  如今,来自珠三角与港澳台,甚至来自国际的各类设计师、前卫艺术家、先锋音乐人、个性摄影师、艺术评论家、出版人,以及美食家、酒吧歌者、家居店老板、艺术屌丝等形形色色的充满文艺与波西米亚气质的社会精英,已经将这这里变得同美国匹兹堡、巴黎的左岸、纽约的格林尼治村、北京的798等等吸引人的创意社区一样,成为提供新奇、创意力、多样性和丰富细节的前卫创意园区,OCT-LOFT甚至已经和“艺术”、“设计”、“创意”、”前卫”等名词一样成为深圳彰显创意力量的代名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信息中心、商贸中心、运输中心及旅游胜地,将成为现代化的国际性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