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芬村:中国油画第一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2日14:13

  因为喜欢拍风景,所以我的旅行总是选择自然生态之旅,而我的文化之旅也仅限于寺庙一类的旅行,直到有一天去了大芬村,才对文化之旅有了新的认识。记得第一次去大芬村的时候,还是天冷的时候,画家们还穿着外套,当时只是匆匆转了一圈,就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又去了一次专门拍照。大芬村到底是一个什么的地方呢?让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来深圳看看吧。

大芬村,中国的油画村大芬村,中国的油画村

  大芬村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以前这里还是二线关之外,属于深圳城郊,后来城市建设,这里的交通变得更为便捷了,不仅有很多大小巴可以去,而且深圳地铁也可以去了,在深圳市内各地铁站可以转乘龙岗线,到大芬站下,往布吉沃尔玛方向500米即是大芬。

步入村中,油画随处可见步入村中,油画随处可见

  在深圳随便问问本地人,没有不知道大芬村的,即使在国外,很多卖油画的店主,说不定也知道呢。大芬村以前就是深圳龙岗布吉的大芬村,是一个普通的客家人聚居村落,当时的村民据说只有200人左右,1989年,一位香港画商黄江来到这里,带来了十几位画工来,租用了一间民房,开始了国内少有的油画加工、收购、出口的产业,同时招募学生帮助他完成与外商签订的订单,没想到后来竟然变成了“中国油画第一村”。

美丽的油画美丽的油画

  据介绍,大芬油画村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村内画廊有600多家,画家、画师1万多人,大芬村形成了油画生产、收购和集中外销一条龙的体系,于是便产生了“大芬油画村”的雏形。随着越来越多的画师或画家纷纷在大芬村安营扎寨,大芬油画村的规模一年一年的扩大,以至于大芬村的油画远销海外各地。

正在作画的画家正在作画的画家

  第一次去大芬村的时候,真是让人惊讶,村里所有的地方全是油画,或者与油画有关的东西,随便走进一个小巷子,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油画。喜欢摄影的人都会跟我一样,就想立即拿起相机拍了下来,不仅仅只是因为这里的规模如此之大,油画的色彩之好,而是因为你无法想象,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村里,还有如此让人眼花缭乱的油画。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老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