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华侨城 山谷小镇文艺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6日11:51

摘要:深圳东部华侨城也许不是花个一天半天或者来一次两次就能够体会完整的,你怎么可能在一天之中就能玩转这9平方公里的乐土?所以,如果你是初次前往,可以从大侠谷和茶溪谷选择一条线路游玩,体验那里蔚蓝的海岸、逶迤的山脉、浓密的树林和一座座异域风情的小镇,享受近在眼前的另一番都市春天。

  △线路一:大侠谷 休闲观光两相宜△

  在海菲德小镇感受南美气息

  从大侠谷进来,一路上行,你将会看到深圳绝无仅有的一处气势磅礴的大瀑布。瀑布的落差约40米,站在巨大的水帘之下,溅起来的小水珠能让你感觉到整个身体都沐浴在如丝的春雨里。从瀑布上行,便会来到海菲德小镇。

茶溪谷的茵特拉根小镇极具欧洲风情。茶溪谷的茵特拉根小镇极具欧洲风情。

  这座南美式的小镇,有蔓延着半座房子爬山虎的小屋和布满姹紫嫣红鲜花的街道,最吸引人的还有一个百米长的天空巨无霸电子屏,你可以看到五颜六色、流光溢彩的天空。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小镇里满足你餐饮、购物的需求。

  坐丛林缆车纵观整个东部华侨城

  从海菲德小镇出来,经过一个大广场,往左下去便是丛林缆车的乘车点。在大侠谷坐丛林缆车纵观整个东部华侨城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因为大侠谷是集游乐设备和观光设备于一体的,其中缆车和索道是东部华侨城中最具特色的三种交通设备中的两项,也是深圳绝无仅有的山体观光设备。丛林缆车的特点是倒着升上去,车沿着山行斜面而上,就着合适的速度,带着你越升越高。随着缆车上升,最壮美的莫过于近处的海湾码头和深圳湾海景走进视野,湛蓝的海水、浩渺的天空和郁葱的绿树融为一体,让人叹为观止。

  制高点体验U形悬空玻璃桥

  走下缆车,将会来到东部华侨城的制高点———云中部落。你可以在海拔480米高的山顶之上,站在名为“登峰造极”的U形悬空玻璃桥远眺深圳海湾和大梅沙的美景,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浩荡情怀。在这个最高的观景台上,不单单可以用眼睛记录这旷美的景色,还可以用相机拍摄下这份感动与美丽,所以,摄影爱好者们一定不能错过。

  坐小火车享受沿途风景

  来到东部华侨城,森林小火车是一定不能错过的项目。小火车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行驶,你会有足够的时间享受沿途的风景。30多分钟的车程后,小火车便会停靠在茵特拉根火车站。

  所需时间:4个小时(不计交通工具等候时间)

  线路特点:这条线路不会太累,可借助景区内的免费交通工具游玩,适合喜欢休闲观光类型的游客,特别是怕累的女士和摄影爱好者,不适合畏高者。

  △线路二:茶溪谷 文艺青年最合适△

  茵特拉根小镇喝杯欧式下午茶

  从小火车下来,来到的是茶溪谷著名的景点———茵特拉根小镇。茵特拉根小镇极具欧洲风情,属于典型的瑞士阿尔卑斯山建筑风格。小镇环绕湖水而建,湖的对面是茵特拉根酒店。走进一间咖啡馆,品上一杯咖啡,不用飞去遥远的欧洲,不用花费高昂的价钱,你就可以享受欧式的午后时光。在茵特拉根小镇的湖上,还能看到真正的黑天鹅在湖面优雅地划行呢。

  坐氦气球俯瞰四季花田

  如果你是从茶溪谷的正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将会是四季花田。建议坐上氦气球,从高空中俯瞰这片花海,把美景尽收眼底。而且氦气球是节假日才收费,平时免费。当然,如果你对花的认识不多,这里还会有讲解人员给你上一堂百花知识普及课,无论是郁金香、薰衣草,还是向日葵、马樱丹等,你都可以了解得清清楚楚。

  漫步木栈道独享清静

  如果你想找个清静的去处,不如来茶溪谷的木栈道走走。茶溪谷木栈道由芬兰原木铺就而成,全长约两公里,藏在三洲茶园旁边隐秘的树林里,很少游人知晓这个地方。这里很适合一个人漫步行走,特别是在雨后,还可以隐隐闻到竹子的清香。

  所需时间:3个小时

  线路特点:这条线路以自然景色和欧洲小镇风情为主,比较适合小清新、文艺青年们摆摆甫士、拍拍文艺照片,也适合两三知己同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