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与夜色对话 听到大自然的和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7月30日10:21

  在盛夏里,白天似乎并不适合外出活动,阳光肆虐下,任何地方都似乎失去魅力。而晚上,因为太阳公公也有歇息的时候,夜晚的城市里的每一束光,都比耀眼的日光来得温柔。

 在盐田栈道发发呆。 在盐田栈道发发呆。

  在晴朗的夏日夜晚,找一个地方,骑车、登山、发呆、看海……都可以,总之,总有一个地方,总有一片夜色,让自己可以安安静静地倾听内心的声音。

  盐田:沿着栈道慢行,看夜色下的海

  ◎夜·线

  夜游方式:海边看海、栈道闲逛、吃海鲜大餐

  设计线路:盐田栈道看海-大梅沙栈道-大梅沙吃海鲜-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发呆-盐田海鲜街消夜

  ◎夜·色月色更为明亮,海边有南国的气息

  盐田区空气质量普遍比市区要高,因此能见度也好,夜晚的月色总是特别明亮,傍晚海风习习,夕阳西下,在海边散步的感觉特别好,空气潮热,正是我喜欢的南国的气息。

  大小梅沙都是内海湾,风浪不大,只有到台风天的时候,才能看到所谓的“白浪”。这时候会有一种几乎要被黑黑的大海淹没的感觉,偶尔有一两艘船经过,透着光,如同海中的星星。

  在栈道边走走,与海近距离接触

  盐田大梅沙片区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夜生活的,但是对于游客来说,推荐还是挺多的,毕竟这里的风情跟市内很不一样,感觉盐田就像是一个独立的王国,自己有自己的生活节奏。

 沿着大梅沙栈道看看海。 沿着大梅沙栈道看看海。

  常常喜欢和朋友到栈道走走,目前小梅沙到背仔角的栈道很不错,是新修的,景色好,就是偏了点;沙头角也有栈道,就在航母前,还可以租车骑;人气最旺的是大梅沙海边栈道,在这里走走,与海的距离基本上是负数。

  到山上的小镇发发呆

  晚上还可以去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茵特拉根小镇散步,那里晚上很漂亮,而且是免费的。白天这个景区人山人海,晚上安静下来,才发现这个地方真的很美,灯光很漂亮,像走在外国小镇的街头,微风阵阵,那里最适合情侣散步啦,我最喜欢坐在湖边的木椅子上发呆、聊天。湖边有个酒吧,叫湖畔吧,可以喝点小酒,听听音乐。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湖心中间有个舞台,叫做水上音乐厅,还有表演。

  当然,去茵特拉根小镇更适合住在山上酒店的游客过去散步的。如果不是住山上,开私家车也可以从山脚上山,但这时公交车已经停运了。

  Tips:

  美食推荐:大梅沙最出名的一家餐厅叫做五谷芳乳鸽王,这里的乳鸽也是全市闻名,当然海鲜也很不错;小梅沙的一些排档,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是也都是经营了很多年,推荐的菜式包括杂鱼煲、粉丝扇贝蒸、海螺、清蒸鱿鱼等,人均消费百元起。

  如果是盐田食街则推荐“狮公会”,他们家的海鲜最好。另外还有一家挪威三文鱼吧,三文鱼和北极贝都很好吃,三文鱼腩很不错,一斤120元左右。

  提示:栈道上除了入口有几盏灯以外,晚上是没有灯的,所以傍晚的时候在栈道走走最舒服,否则要自备电筒。

  6点-9点是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茵特拉根小镇最美的时候,9点多以后景观灯就开始灭了,气氛就没那么好了。野外蚊虫比较多,建议穿长衣长裤,或者带防蚊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