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芬村:中国油画第一村(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2日14:13

  刚开始的时候,大芬村主要是临摹、复制国外的油画大作,后来当很多的画家、艺术家聚集在这里,原创的的气氛慢慢浓厚,大芬村实现了一种转变。可能对于大多数画家来说,这里并不一定是创作基地,只是一个谋生户口的工作,然而对于游客来说,这里确实“购物”的天堂。如果用“购物”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也许是贬低了他们的创作,不过实际上在这里购买油画的效果,确实与购物类似。

好看的市内装饰画好看的市内装饰画

  也有画家还在临摹的过去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例如这幅毛泽东的画像,虽然说年轻的一代也许很陌生,不过在过去的那个年代,曾经让多少中国人记忆深刻。有些画廊变得越来越气派,里面的作品少而精,原创的油画多,价格也不菲,走的是高端线路。

调色盘调色盘

  有些画家的作品就是摆在小巷子里面叫卖的,有时候还没人看着,走过去像是一种展览。在大芬村,我更喜欢这样的地方,它能让我感觉轻松,没有高端画廊那种压抑感,走在这些小巷子里,更像是在参观一种艺术展。

大芬村,聚集了很多画家大芬村,聚集了很多画家

  如果说你要去大芬村,最好还是选择一个晴朗的天气,这样你就可以看到很多油画摆放在大街小巷,这本身就使得大芬村更具有了一种文化的氛围,行走在其中,非常让人心情舒畅。

老城的影子老城的影子

  大芬村也应该是一个城中村,不过比起那些充满小杂货店和小餐馆的城中村,这里充满的是种艺术氛围,每一个细小的角落,都能感受一种特色。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