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花果飘香 紫薇开莲雾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3日15:10

7月的深圳,花果飘香。暑假时分,正是父母带上孩子去深圳各公园观赏、认识植物、科普课堂的最好时刻,而且市民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赏果。为方便市民赏花(果),在此推出7月赏花果指南。

花开花香花开花香

  深圳各公园、乃至马路和人行道绿化带,种植的多是热带、亚热带花果。有的花是纯粹用来观赏的,有的还有其他用途,例如用作中药、染料等。而果实,根据提示,像吊瓜、荔枝、莲雾、面包果,一般都施了农药,请大家远观勿食。

  ▲盛夏的果实▲

  荔枝

  荔枝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

荔枝荔枝

  荔枝性热,多食易上火。荔枝果实除食用外,核入药为收敛止痛剂,治心气痛和小肠气痛。木材坚实,深红褐色,纹理雅致、耐腐,历来为上等名材。花多,富含蜜腺,是重要的蜜源植物。

  赏花地点: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人民公园、中心公园等均有分布。

  面包树

  在它的枝条上、树干上直到根部,都能结果,结果的时间一年内有9个月。面包树为什么叫面包树?这种烤制的面包果,松软可口,酸中有甜,风味和面包差不多,故称之为“面包树”。

面包树 面包树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等。

  莲雾

  周年常绿,也是家庭绿化树。树姿优美,花期长、花浓香、花形美丽。挂果期长,果实累累,果形美,果实呈钟形,果色鲜艳夺目。

莲雾莲雾

  果肉海绵质,略有苹果香气,味道清甜,清凉爽口,品种有乳白色、青绿、粉红、深红色。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人民公园等。

  吊瓜树

  果实为蜡烛状,外皮为木质,不开裂。果形硕大,重可达1.5~3公斤,吊挂枝头,久不落,故称“吊瓜”。

  一株丰产的大树,年产鲜果80~150个,立于树下,令人顿有“瓜果满栅迎亲人”之遐想。遗憾的是,其果木质纤维极多,不能食用。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人民公园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