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红排角:值得穿越的中国最美海岸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9日15:06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在2005年举办过一次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深圳的大鹏半岛海滩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去过大鹏半岛的很多海岸线,大小梅沙、官湖村、鹅公湾、鹿咀山庄、杨梅坑、大鹿港、坝光、柚柑湾、西涌和东冲等海岸,都属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确实无愧于最美海滩。不过,在我们穿越了红排角之后,才发现大鹏半岛众多海滩中,最美的海滩就在红排角,在这个一般人无法到达的地方。 

深圳的大鹏半岛海滩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深圳的大鹏半岛海滩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红排角在大鹏半岛的东部,面朝大亚湾红排角在大鹏半岛的东部,面朝大亚湾

  红排角位于深圳龙岗区的葵涌,在大鹏半岛的东部,面朝大亚湾,是坝光和沙湾的长滩之间的海岸线,坝光—坳仔湾—廖哥角—红排角—虎头嘴—蟹岩—寡妇村海滩—长湾海滩—高岭山隧道—坝光,全程徒步约6、7个小时。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红排角虽然美丽,但是这是一段非常危险的穿越,多处需要从海边悬崖攀爬,非户外专业人士和不配备攀登绳索以及无人员支援的情况下,不建议轻易穿越。

  虽然十一月的北国早已大雪纷飞,南国深圳却还是有二十多度的高温,穿着衬衣和T恤徒步,还会觉得有点热。一路上,芦草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银光。

尖砺、湿滑的红色岩石尖厉、湿滑的红色岩石

大自然在岩石上形成的特殊自然纹理大自然在岩石上形成的特殊自然纹理

  走上海岸线,石头已经呈现了红色,不过气温低了许多,徒步穿越觉得非常舒适。徒步海岸线,最麻烦的是礁石非常凌厉,容易伤脚,如果礁石是湿的,却又非常滑,也容易伤脚。当潮水退潮,水下的礁石渐渐露出了海面。有人说去红排角可以“看天书”,看来确实不假,海边的岩石上,能看到大自然形成的特殊自然纹理,像是刀削斧劈的,有的像是图案,有的像是外星文字,让人琢磨不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