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传说 台山海岸守护观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游遍天下》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6日14:12

  台山是江门市五邑侨乡一个县级市,是著名侨乡,南临南海,海(岛)岸线长达580多公里,有大小岛屿85个。

散石湾的乌龟出海散石湾的乌龟出海
浪击浪琴湾浪击浪琴湾
如画如诗广海湾如画如诗广海湾

  可以说,台山的海岛、海岸是由千千万的石头垒起来的,是由千千万的石头守护着的。从赤溪的大衿岛、三杯酒岛、钦头湾、黑沙湾、铜鼓湾、东风湾、广海湾,到川山群岛,到北陡的浪琴湾、尾角湾、下塘湾、黄花湾、散石湾等等海边的石山、岸滩,全是奇形怪状的大石头,是千万年海潮的杰作,是一条海岸奇石长廊,让你目不遐接,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有万年苍海桑田的印记,千年的神话传说,粗略列举就有:广海湾三杯酒岛的传说;上川岛宝鸭岛、张宝仔宝藏的传说;下川岛王府洲、玉女乘龙的传说;北陡琴溪古桥、试剑石、仙人脚印的传说‥‥‥,处处烙刻着石文化的风采。还有留给科学家们调研、思考的自然奇迹;还有隐藏于原始状态,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