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猫肉喝早茶的广东奇遇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8日18:18

  十二月份的广东比我想象中的要舒适,一件单衣加一件外套,早起有早茶喝,晚了有宵夜吃,比起北京的冬天,这里更适合悠闲的室外生活。我的广东之行一共去了四站,深圳广州佛山,中山。在不同的城市里做不同的事情,工作,会朋友,拍照。除了冬日里这舒适的气温,最爱的便是每天的吃吃喝喝,粤菜是我最钟爱之一。与分别多年的朋友会面自然也是最为开心的事,南花生精心为我准备的中山老街拍照之旅更是无限精彩。分别多年的同学带我去吃早茶,聊起广东人的吃吃喝喝,不曾想这周围的市场里真的有猫肉卖,于是我便前往拍摄。想想就觉得可怕,为啥广东人什么都敢吃?可是一问起籍贯是广东的朋友们,他们却说自己不曾随意乱吃。广东人是真的什么都敢吃,还是外界的谣言?我不得而知。

  在深圳和朋友一起吃晚餐,她选择了泰国菜。就在深圳地标京基100附近,泰国菜也是我的爱,自然没有拒绝。我们同一年从家乡出发,我来了北京,她去了深圳,一晃近十年。夜里聊起天来,彼此才知道,我们在和其他人聊起对方的时候总是将对方当成楷模来说故事。

鲍鱼煲鸡鲍鱼煲鸡
大运会后的深圳龙岗区的基础建设使得整个区看起来像一颗明珠。大运会后的深圳龙岗区的基础建设使得整个区看起来像一颗明珠。
番禺路边的田地里,草莓正在茁壮的成长番禺路边的田地里,草莓正在茁壮的成长

  同学带我去吃早茶,为了能让我多饱口福,点了一大堆,每样都品尝,结果也浪费了一大桌。十几年前我们曾经在一起学习画画,聊起当年的场景,说起当年的同学,回忆一起写生走过的地方。那一切不曾遥远,又无法再次触及。好在不论时光如何奔跑,我们有着何种改变,我们的内心依然还像当初那样有着一股劲儿。或许,是因为我们曾经都被当年那位不羁的老师所影响。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默沫De行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