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疯 新年广东旅游全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25日16:14

  向东:古风水韵涤尘之旅  

  广州以东的片区,有着青山、绿水、古村镇、温泉、滨海等旅游资源十分全面,近年来已经成为自驾的热门线路。但是专家告诉我们,在粤东地区,还有很多被游人所忽略的地方值得一游。而随着广河高速的建成开通,到河源、梅州等地的车程已大减一小时。往常只要逢年过节,粤东地区的高速公路就会有拥堵的情况,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粤东地区的高速公路拥堵变得更加严重,所以,黄金周要做好错峰出行准备。

  资源丰富选择多 古镇古村惊喜多

  粤东地区的旅游资源无疑是十分丰富的。无论是北面的森林、湖泊,还是南面的滨海,都是让人喜欢的。在众多旅游资源开发中,因为该地区有地质断裂带存在,所以温泉水质不错,温泉资源,在近年得到了大力发展。另外还有很丰富的生态资源,森林公园众多,因为有众多不同类型的资源,所以粤东很受自驾游人士欢迎。特别是惠州,它跟广州、深圳、东莞等经济发达地区接壤,地缘优势明显,加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业自然发展迅速。

  和粤北的情况类似,粤东地区的旅游发展也受交通条件的限制。从远期来看,高铁、高速的开通,帮助很大。

  古镇古村惊喜多

  由于大家对粤东的旅游资源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自驾线路上的规划要有吸引点。感觉大家对粤东地区的古村落等人文旅游资源一直没有太多的关注。其实粤东的人文历史很精彩,例如龙川的一些古村落等人文景观就是比较壮观的,特别是龙川古城,属于一直被大众忽略的地方。其实龙川历史悠久,直至民国期间还是一个重镇,有历史人文沉淀,如果是喜欢人文旅游的,会有惊喜感。另外还有梅州的雁洋镇、松口古镇等,都有属于当地的人文景观,有独到之处,而且也较丰富。如果在线路上规划,把这个作为吸引点,也能吸引住一部分游客。

  另外粤东沿海线路也值得介绍,惠州巽寮湾、汕尾红海湾、汕头南澳岛等在省内名气都很大。虽然路程比较长,但是滨海资源的确很丰富,平常时间就很受游客欢迎,属于比较热门的线路。虽然现在是冬天,海边不是一般旅游者喜欢去的,但是如果喜欢看海的人,现在看也是很壮观的,而且相对人少,所以不失为一个合适的时间。

  滨海休闲

  巽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

  看点:度假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依山傍海分布着七山八湾十八景,山海相嵌,海天交融,滨海旅游资源稀缺罕见,素以“沙奇白、水奇清、石奇美”而著称。

巽寮金海湾巽寮金海湾

  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

  看点:这里四季宜人,风光旖旎,“神、海、沙、石”兼备,“湖、岛、湾、屿”迥异,“峰、泉、岩、洞”独特;半岛两侧的东西海面景象迥然不同,海水温度、盐度的差异较大,不管风吹何方,总有一边波平浪静,波光粼粼,另一边波涛滚滚,卷起千堆雪,“遮浪”因此得名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