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寻西班牙美食 庆祝西班牙夺冠(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4日11:10

作为一个资深伪球迷,西班牙足球并不会比西班牙美食更令我心动。我当然会深夜醒来,迷糊着打开电视,看欧洲杯决赛,看西班牙如何4:0屠杀意大利,可要是有一条上好的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摆在我面前,再有一瓶上好的Single Malt Whisky,你叫我把电视机砸了我也心甘情愿。

  另一家我喜欢的西班牙餐厅在马路对面的1949 The Hidden City,名字叫Taverna。这里的海鲜饭很是不错,Tapas一点也不“怕死”,而是有着大无畏的精神,随时欢迎人们品尝。吃着海鲜饭,听着音乐,坐在朴实的屋子里喝酒,恍惚中,以为佩内洛普·克鲁兹就坐在我身边。

Taverna餐厅里的西班牙美食。(摄影:王远征)Taverna餐厅里的西班牙美食。(摄影:王远征)

  西班牙的姑娘不都像佩内洛普·克鲁兹那般香艳,我很喜欢一个西班牙的女厨师,就是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法餐厅的主厨莱雅,虽然做的是法餐,但其中蕴含着许多西班牙精神。莱雅平时羞涩内敛,即便很熟了也只是抿嘴而笑。她老公也是厨师,是北京另外一家西班牙餐厅Agua的厨师长,叫Jordi Valles,这哥们是个大话喷子,满嘴的笑话。

  莱雅的菜品处处都明确地展示着一个女性的温柔,她的每一道菜都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从来不用浓墨重彩,只是轻轻勾勒,比如一点淡绿色的泡沫,一点浅黄色的南瓜。味道也是如此,她把法餐当成自己的艺术,每吃下一口,都如同吃下整个春天,那分明是一种女人的幸福。

  有一天晚上,我从家安法餐厅吃完晚饭出来,走在北京饭店后面的小路上,远远地见到莱雅迎面走来,穿着黑色风衣,安静地点上一根烟,朝我笑笑,然后消失在黑夜里。那一刻,我有点怦然心动。

  推荐:

  藏红花:东城区安定门五道营胡同64号院

  品味西班牙: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内

  Agua: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4楼

  卡门: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81号那里花园北侧1楼

  Taverna: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1949内太平洋百货南门

  家安:东城区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莱佛士1楼

  采写/赵子云

  相关阅读:

  北京雾灵西峰彩葵园赏花外拍攻略

  北京周边精品骑行线路推荐(组图)

  北京密云石城油菜花自助游攻略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