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调庄园 北京城的普罗旺斯美好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9日10:57

  蓝调庄园一、二号院

  蓝蓝的天空上,嵌着悠闲的白云,清清的碧水湾里,倒映着飒飒的树林,放眼望去那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紫色花海,衬托着黄木结构的西式小木屋,到处是起伏跌宕的绿草坪,紫红色的现代欧式建筑,隐映其中,好一幅惬意的粉底油画,好一派艳美的陶醉美景,这就是在北京闹市边上新缀的一颗明珠——北京蓝调薰衣草庄园。

  蓝调一二号院就依附在这紫色花海的边上。走进一号院的大厅,徐徐清爽的风立即将你包裹起来,使你顿感刚刚的酷燥、闷热被你截留在了外面。宽敞的大厅,欧式的沙发,大理石的茶几,现代的吊灯,精美的装修使人眼前一亮,走近靠落地窗边上的池塘,几尾色彩艳丽的小鱼在悠闲地游荡着。那一种大气,那一种豪华,那一种奢美,那一种悠闲自得,不禁跃然纸上。

  坐在代表薰衣草紫色格调桌布围起的餐桌前,开始翻看穿着紫色服装服务员递上来的精致菜谱,那映入眼帘的竟是令人既模糊,又特别想知道的“意境菜”、“分子餐”。真可谓是意想之外,却在冥冥之中。先说意境,当然古而有之,辞海里说“意境指文艺作品或自然景象中所表现出来的情调和境界。”明朱承爵《存馀堂诗话》:“作诗之妙,全在意境融彻,出音声之外,乃得真味。”现代作家端木蕻良在其《关山月的艺术》中云:“画梅花的,很少能闯出林和靖式的梅花品格,总是强调暗香疏影这般意境。”至于讲到菜肴,又何来意境?倒想一探究竟。据了解,就意境菜而言,当下应属“大董意境菜”最为有名。有人这样品评意境菜:“情景交融,虚实相生,活跃着生命

  律动、韵味无穷的诗意空间。色、香、味、形、滋、养,是与欣赏者精神世界高度融合,完美统一的新流派。”把菜肴当做人文的创作,当做大师的绘画,当做中华盆景艺术的高度融合,仅就这一点,如今的菜肴制作就已经远远超出了单一餐饮的范畴。其次,说到“分子餐”,这是一个让许多人感到费解却又感道非常新鲜的新概念。它源自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西班牙。其实,简单地讲,就是通过各种辅助机械、辅助剂来实现食品的多元化,用其他的非习惯性的烹饪方式来表现,“分子餐”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新颖食品。它来源于自然,却又不同于自然,并最大程度的保持了食品原有的营养结构和组织成分。说白了,就是将原来固定的食品分子结构进行重新组合,进而创造出各色各样的另类的食品。说到这儿,再看看一号院的出品:黑松露红酒鹅肝、蓝调麦仁养生菜、春豆黄鱼冻、蓝莓鱼籽百合炖官燕、蓝调生命之源、玫瑰鱼籽雪耳盅、珍珠蓝莓酸酸乳、薰衣草香薰妙龄鸽、草莓奶酪蛋糕配冰激淋……那一招招,一式式,不仅充分显示了“意境菜”的真谛,而且又与分子餐相交融,并常常利用自生自长的特产草莓、蓝莓、香草、各种蔬果相互借鉴组合,经过名厨们的思想和双手,另辟蹊径,自成一体,创作出养生、健康、绿色、源生态的美食珍馔。我们期待着蓝调庄园的饮食出品能随着餐饮业的突飞猛进而引领未来。

  走出一号院,信步北行二百余米,就来到了蓝调二号院。这里完全不同于一号院,进得院来,四周皆是欧派风格的建筑,共计一十九间,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院中间竟然显现出了近二千平米的大草坪,可供人们举行婚宴、寿宴、庆功宴、歌舞宴等等尽兴尽乐的喜庆活动。多少对新人,多少人的良辰美景都在这里留下了一生的纪念。站在草坪的中心,仰望着天上的白云,眯起自己的双眼,敞开奔腾的大脑,似乎人们的喜笑颜开、互致道贺、尽歌尽舞的场面,不由得扑面而来,顿感浑身一震。

  这里的餐食不像一号院那样奢华,却也不像一般酒肆那样寡淡单一,据主人讲,这里经营的是近年来行销于市的融合菜。凭自己的想象,所谓融合菜就是把各类菜系的优点融合在一起,取其之长,扬其之最,最后变为己有。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没有对各大菜系精准的理解,没有对各大菜系长久的揣摩磨炼,没有一个长期坚持,刻苦钻研的铁杵磨成针的真功夫,想做好融合菜,那可就有点天方夜谭了。不信,您品尝品尝这里师傅们烹制的麦香辣芥双味虾、红酒里脊酥、香草牛仔骨、冰梅烤仔鸡,等等、等等,甭说吃,就是光听着这菜名就那么的诱人。咱且先不表这些,是好是坏全凭您自己的感觉。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这里的一道拿手绝活——烤全羊。羊是来自内蒙西贝特供的羔羊,才生长了8—10个月,体重在30斤左右,师傅们用庄园的香草巧妙地腌制后,再放到特制的焖炉烤架上文火烤制2小时,一只又脆又嫩又香的烤全羊就呈现在您的眼前了。欣赏着不一般的融合菜,品尝着地道的烤全羊,喝着老北京的二锅头,充满爱意的注视着身边的新娘子,清风拂面,彩霞满天、歌声阵阵,好不意荡神驰,潇洒倜傥。

  酒足饭饱、日渐西下,大多数客人逐渐散去,一片片的晚霞挂满了天空,把半边天染成了殷红色。

  很快,月芽露出了羞涩的脸庞,大幕苍穹挂满了顽皮的小星星。夜幕降临了,游玩了一天的您,也该休息了。一号院的客房正等待着您的光临。蓝调庄园的客房部共有26间大小不一的房间,其中标准间11间,双人大床间11间,全部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配备。另有4间套房,更是以欧式风格装点,让您入住其中,便有回家的温馨与方便。走进客房部的大厅,您会欣喜的发现,沿大厅的两边竟还有大大小小4个会议室,可以同时容纳三百多人召开各种会议。

  另外,还要隆重的向您报告,除了这26间各种不同风格的房间外,出门向南,那花海之滨还有各种不同味道的薰衣草小木屋也在向您招手,有独门独院、庭院式风格的16栋,其中大床间12栋,带客厅的套间4栋,毗邻稍后的是为一家老小设计的两室一厅的家庭套间10栋。沐浴着薰衣草的芬芳,倚靠着小木屋的栏杆,洗着地下近千米的温泉,薰衣草·温泉·木屋三位一体的受用,这样绝无仅有的布局在全北京市恐怕也难以寻觅。月光下的温泉抚慰着一天的劳顿,意犹未尽的情侣们可以放心的敞开各自的心扉,就好比完全回归了大自然的怀抱。这里的独立性、私密性体现了全部的人性化设计,更体现了蓝调人的周全与心血。

  头枕着星星月亮,呼吸着田园爱的纯净,远离闹市嘈杂的喧嚣,说着甜蜜的悄悄话,描绘着美好的生活蓝图,不知不觉中您甜甜的睡着了……

  一梦醒来,一轮新的阳光重又塞满了整个小屋,蓝调薰衣草庄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天还是那样蓝,草还是那样绿,薰衣草还是那样紫红紫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