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十三陵看史上最萌的中国皇帝群落(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5月30日11:17

  德陵(明熹宗 朱由校 年号天启)

  若从当皇帝来说,这位天启皇帝无疑是昏庸无能的,但是若论艺术细胞,那真是难找的能工巧匠,史料载他曾操斧斤锯凿,自制小楼阁,“雕镂精绝,即巧工亦莫能及”,甚至自制的家具令人叹服不已。怎么着?要是搁现代,这位皇爷绝对是一优秀的设计师,只可惜这绝佳的天赋发挥错了地方。

熹宗熹宗

  天启皇帝驾崩时只有23岁,现在来说也就是大学刚毕业的年纪,正是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可是这位熹宗皇帝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纵观他的一生,固然荒唐昏聩,但也不过是一个欠教育的顽童的行径,并非罪大恶极之人,只可惜,在大厦将倾的明末,让他错生在了帝王家。

  思陵(明思宗 朱由检 年号崇祯)

  若论明朝皇帝悲催排行榜,崇祯帝认了第二怕是难有人敢认第一。登基初始励精图治,奈何明王朝气数已尽,无论如何都回天乏术,最后眼睁睁地看着江山葬于己手,枉死在了煤山一棵歪脖子树上。话说崇祯皇帝那位有名的女儿——长平公主,可没有老金笔下修习了绝世武功的独臂师太那命,而是在清军入关的第二年,就在哀怨中郁郁而逝了。

思宗思宗

  崇祯帝死后还是顺治帝给他下的葬,现在的思陵,处处透着凄惶和苍凉(规模很小,原为崇祯田贵妃墓)。思陵的南侧,就是他的贴身太监王承恩的墓,这位忠君殉主的太监,在死后,依然默默地似隐于无形,跟随在崇祯帝的身边。

  十三陵常年开放的地区

  讲完了十三陵中这十三位帝王的八卦野史,大家有没有对这段另类的历史产生一些兴趣呢?想不想深入去瞄几眼感受下呢?OK~十三陵中有几处常年开放的陵寝,各自都非常有代表特色,接下来就带大家逛一逛!由于交通非常方便,感兴趣的盆友们,赶个周末就能过来。开放区域门票大致为20元-60元左右,详细咨询电话:010-60761422。

  神路(有称总神道)

历史的大门 作者:东风历史的大门 作者:东风

  看点:是长陵陵寝建筑的前导部分,里面排列着12对石兽、6对石人,雕工精细,栩栩如生。另外,下马碑、神功圣德碑亭等建筑也是里面的亮点。

  开放时间:8:10-17:50

  交通:

  1、德胜门西站乘345支线至昌平体委转22路;

  2、德胜门西站乘345支线、881路至昌平东关路口转314路南新村站下;

  3、北京地铁5号线天通苑乘“昌平22路”。

  长陵

  看点:长陵的金丝楠木大殿是最大的亮点,为全楠木结构,用材粗壮,是世上不可多得的奇材佳木。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德胜门站乘坐872路到终点长陵站下车。

  定陵

龙凤御路石雕 作者:弗虑弗为龙凤御路石雕 作者:弗虑弗为

  看点:定陵地宫是建国后有组织地进行考古发掘的,目前也对外开放,是定陵最大的看点,可以直观地了解明皇死后安息的场所。

  开放时间:8:00-17:30

  交通:

  1、德胜门西站乘345支线至昌平东关路口转314路;

  2、德胜门西站乘881路至昌平东关路口转314路。

  昭陵

  看点:昭陵是十三陵中修缮得最完整的一座陵寝,来到这里可以看到明朝时皇陵内所有的建筑,恍如穿越回了数百年前。

  开放时间:8:30-17:00

  交通:

  1、德胜门西站乘345支线至昌平体委转22路;

  2、北京立水桥乘“昌平22路”公交线-昭陵村;

  3、德胜门站乘881路至沙河站转昌平22路。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