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十三陵看史上最萌的中国皇帝群落(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5月30日11:17

  未开放陵寝区域新玩法

  除上述三个陵寝和神路外,其他陵寝由于文物保护的需要并不对外开放,然而是不是就意味着与那些神秘的陵寝无缘了呢?当然不是!

荒草丛生 作者:弗虑弗为荒草丛生 作者:弗虑弗为

  1、找铭文砖等遗迹

  未开放陵寝虽然参观不得,但是在旁边往往能有不少免费的惊喜,可以在陵外找神功圣德碑、陵监墙、墙砖铭文玩。思陵的不远处有悼陵和万娘坟,砖墙上可以找到大量如假包换的明代砖铭文。若是跟朋友一起去,不妨来个“寻砖文拉力赛”,看谁找到的铭文最清晰最多。

  2、陪守陵大爷唠唠嗑

  守陵的时间估计还是很寂寞的,上次见到思陵的看守大爷手里还正抱着本《人民文学》在读。有一些陵寝的看门大爷比较有意思,很能侃,你赶到那里的时候不妨递根烟,没准能从他们嘴里听到不少相关的传说故事!当然进去参观就别想了,管得还是比较严的……

  出游地图:

十三陵陵寝分布图十三陵陵寝分布图

  行程规划

  十三陵开放区域一日游

  此条线路为体验明王朝陵寝文化的精华游。从神路开始,而后依次是长陵(重点看金丝楠木大殿)、定陵(重点看地下宫殿)、昭陵(重点看皇陵内的建筑规制),或者也可以单独挑出来品味,并不一定全要逛完。充实的一天时间,尽览明王朝的兴衰起伏。

  十三陵未开放区域两日游

  针对十三陵未开放区域,也可以进行深度探访游,虽然这些陵寝并未对外开放,但是在周边走走,感受荒野皇陵的氛围,也是一次很不错的旅行。

  路线安排

  永陵→德陵→景陵→献陵→庆陵→茂陵→裕陵→康陵→泰陵→定陵(西井)→昭陵→思陵(悼陵、万娘坟、五子坟、王承恩墓)

  这条路线适合骑行游或者自驾游,以昌赤线(S212)主线,大多地处荒野果园和村庄中,没有路标,需要探访,特别注意要提防藏獒。另外,要记得进果园菜地院落时不要跟村民发生冲突。

  其中路过康陵村时,推荐当地非常有名的康陵春饼宴,尤其是26号院,味道非常不错;思陵旁的悼陵监村烙糕子宴非常不错,也做重点推荐。

  自驾车一日游、两日游,均可参考上述路线。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