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极寒天气刺人骨 唯有火锅暖人心(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1:11

 一坐一忘 一坐一忘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炊烟袅袅云南特色

  一坐一忘最新引进的云南炊锅算得上京城第一家,这种锅从外形上似乎与老北京铜锅无异,红铜制作,斜面冲天,还有一个大肚子用来装碳。乍一看,这简直就是涮锅的孪生兄弟,说起他们的历史,都跟忽必烈脱不了关系。别看长得差不多,里面装的东西却完全风马牛不相及。老北京涮锅讲究清汤入肉片,涮个几下就捞净食用,而这儿的炊锅则是以鸡汤为底,涮着野生菌和蔬菜的吃法。一坐一忘不仅从当地打造了八口炊锅,做法上也是回归原汁原味,让冷菌与黑脚土鸡搭配,这个原始配方在古代可是富贵人家才能吃上的。冷菌产自佛教圣地云南大理鸡足山,名列鸡足山四大特产之首。味之美超过鸡枞,食用价值远远超过松茸、羊肚菌,上桌之后必先喝汤,星星点点的鸡油点缀其中,随后就能涮菌和菜,天然的清香与味精修饰的口感完全不同。 腊排骨火锅也是云南特色之一,最好几个朋友一起过来,否则冒着尖满满一锅还是很考验食量的。

  编辑点评:炊锅吃的就是原味,所以最好不要下生肉入锅煮,吃涮菜的同时蘸点云南蘸水别有滋味,用汤头拌小料,不怕辣的来点小米辣椒圈圈更给力。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

  人均消费:70元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