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那随心所欲的角落 为你打开回归纯真的陶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2月13日15:17

  天寒地冻,不喜欢外出活动,却又想在快节奏的工作之后逃逸,让自己慢下来,静心地去做一件事。坐在隐于都市角落里的陶吧里可让你获得这份满足,能随心所欲地享受回归纯朴的慢乐时光。


清华陶艺苑清华陶艺苑

  清华陶艺苑 学府书卷气的专业陶艺

  陶艺、软陶各有千秋

  陶艺苑坐落在清华大学南门西南角一个家属区不起眼的地方,第一次来能顺利找到挺不容易。陶艺苑里有两种陶艺方式可供选择,一种是传统的陶艺拉坯,工艺相对复杂,需要经过拉坯、雕刻、上色、打磨、烧制等很多工序才能完成一件作品。陶艺苑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完成一件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般一个多小时即可。另一种是软陶,软陶相对容易多了。软陶是采用一种特殊的材料,陶艺苑的软陶材料是自己开发研制的,捏上去手感比较像橡皮泥,利用各种工具和手法做成你想要的造型,之后再低温烧制就可以了,一般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一件作品,实用性较强。可以看到很多首饰就是用这种方法做的。

  上一堂陶艺课

  陶艺苑的老师教你做陶艺,那个感觉、那个范儿特别像大学老师。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讲解很有意思。老板演示做陶艺的手法,先是在手中蘸一些水,启动机器盘子就会转起来,在机器的右面有一个类似汽车油门的踏板,踩下去会加速。老师边讲边演示,一团泥在他的手中一会儿变成花瓶,一会儿变成罐子,一会儿变成盘子,各种形状在他手中变换,很是神奇。

  动手参考

  价格:陶艺作品单件根据尺寸从45元到110元,彩釉方磁板30元、长磁板40元、圆磁板60元、单人公仔210元起、陶艺学习培训班 800元起(3天课时)。可团体包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新林苑55号甲后院

  路线:清华南门往里走100米丁字路口左转100米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