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寻找那些你不知道的冰雪秘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12月03日11:50

  进入冬季,冰雪游悄然升温。近日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获悉,目前去往东北等地看雪景的旅游产品颇受青睐。其实,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冰雪旅游地,一些“脸儿生”的地方到了冬天也是别有一番冰雪情趣。本期我们为大家推荐一些“出镜率不太高”的冰雪胜地,有兴趣就启程吧。


林海雪原林海雪原

  ●东北●

  伊春:“最正点”的林海雪原

  伊春虽然地处东北,但老牌冰雪胜地的名单上它显得并不起眼。“中国林都”、“红松故乡”、“绿色伊春”、“恐龙家园”的头衔没有一个是与冰雪相关的,其实伊春冬季的“白”并不逊于它广为人知的“绿”。

  每年12月过后,伊春开始陆陆续续降雪,受气候影响,伊春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加上森林覆盖率高,雪后的伊春颇有些冰清玉洁、“出雪芙蓉”的意思。伊春目前建有铁力日月峡、梅花山、金山、桃山等7家滑雪场,在这些雪场里几乎可以找到能想到的任何趣味性冰雪项目:山地滑雪、越野滑雪、雪滑梯、冰雪山地车、狗拉爬犁、雪地摩托等,需要点技术含量的溜冰、冬泳、冰球也是遍地开花。而在伊春玩雪最特别的当属穿林海跨雪原了,边呼吸着大氧吧的新鲜空气,边在林海左右周旋,畅游银色林都。

  旅行提示:伊春绵延数十公里的红星库尔滨雾凇和带岭大箐山雪凇美景,古老鄂伦春族狩猎的传统习俗都是冬季游伊春的附加值。还不过瘾的话,可直接住在林海人家,睡火炕、吃东北炖菜,向主人讨教玩冰雪的秘笈。需要注意的是,行前应确认当地天气状况,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前往。

  前往路线:由北京乘坐飞机或者动车组到哈尔滨,从哈尔滨转机到伊春机场,约40分钟航程。或在哈尔滨乘坐K7017\K7175次火车,约7小时车程到达伊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