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寻找那些你不知道的冰雪秘境(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03日11:50

 迪庆 迪庆

  ●西南●

  迪庆:香格里拉玩比基尼滑雪

  迪庆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属于青藏高原南延部分。著名的梅里雪山就在迪庆境内。很多人可能对藏区的雪山存有误解,以为极寒的气候“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实则相反,迪庆的冬天并非像大东北的冬季那样滴水成冰,其境内的香格里拉滑雪场,由于所处的纬度低,白天温度可达零度以上,穿比基尼滑雪也不是不可能的。

  冬季来迪庆,其境内的独克宗古城不可不去。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而香巴拉就是一个隐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国,做足精神修行的人们一旦进入香巴拉,就可看到四周有双重雪山围绕,如同八瓣莲花。古城内处处洋溢着藏风民情,穿着传统服装的藏族妇女牵牛耕地,凹凸不平的石板尽头飘来一阵阵藏乐,令人心向往之。当地老乡非常热情,说不定还会邀你享受一碗热腾腾的酥油茶,千万不要拒绝,这可是人家的一番心意。

  迪庆的冬季从来不缺可玩之处,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松赞林寺,由雪山、草原、牛羊组成的纳帕海以及普达措、香格里拉大峡谷、虎跳峡、梅里雪山、塔城等国家公园,都是非莽莽大山即辽阔草原,很值得一去。

  旅行提示:需要注意的是迪庆的冬季早晚温差较大,最好随身带足衣物。

  前往路线:先从北京乘坐飞机或火车到昆明,再由昆明坐飞机到香格里拉机场,机票约560元,航程 55分钟,也可由昆明汽车西站乘坐汽车去往中甸县城,路程720公里,需要12小时。票价197元。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