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预备式 寻找珠三角山水之美(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9日10:48

红树林
红树林

  

  ■深圳红树林:落霞与千鸟齐飞 静水共长天一色

  说深圳红树林盛名在外并不为过,来深圳的游客,去海滨生态公园看看沿海岸逶迤的红树林和在此越冬的数万只水鸟翔集的壮观场面,是必备的功课。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共同构成深港边界上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深圳湾畔,面积367.64公顷,有70公顷天然红树林,22种红树植物。红树林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组成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这里自然生长植物有海漆、木榄、秋茄等珍稀树种。初冬,火一样的树林,就在海边演绎着水与火交融的壮观场面,美得让人震撼。

  红树林也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是东半球候鸟迁徙的栖息地和中途歇脚点。据统计,红树林最多时曾有180种鸟类,其中的20多种属于珍稀品种。每年约有40万只近200种候鸟来红树林保护区内停歇越冬,以鹭、鸥、雁、鸭等为主,包括白鹳、白皮鹭、中华秋沙鸭等55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最稀罕的是,在这片红树林湿地里,栖息着一种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目前全球已知的黑脸琵鹭数量仅有1475只,而这里的黑脸琵鹭就占全球总数的五分之一。

  亚运会期间,有空就去红树林保护区转转吧,这里地势平坦、开阔,在沼泽、浅水和林木等之间,你真的可以看到“落霞与千鸟齐飞、静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交通: 从机场出发,由广深高速公路上广深麒麟立交,转南海大道,上滨海南油立交桥,转桂庙路,直行滨海大道。全程26公里。

  或从罗湖口岸,火车站出发,由建设路转入滨河大道,全程13公里。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