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广州 开启梦寐的“月光宝盒”(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0:33

广州地图
广州地图

  早几年曾大面积流行暴走,情绪很是强烈。后来此风渐消,公民们返回随意的大道上,毕竟闲适地呆着,更容易让人觉得松快。当然,凡事有利弊。暴走很苦很累,但对环境要求不高。遛弯可不一样,得讲究一个空气清新风物相宜,最好不时还能遇见熟人。亚运季就在眼跟前,满城工地渐渐尘埃落定,广州新容初绽,圈禁已久的街坊可以再次上路了。大城长道,而脚板短小,不妨先圈一块地转转。

  绮丽的海心沙已经开始引发围观而塞车;如果西塔是敦厚帅哥,那么广州塔俨然袅娜美女,隔江相守,适合性别不同者;大剧院和博物馆声名在外,早已粉丝飘飘;红专厂创意园别有妙味,曲径通幽,几乎可起归农之思,虽然那里并没有人种地。

  这些景观集中在珠江两岸,或高企,或隐伏,兼容时尚和朴拙,跟以前的旧感觉相当不一样。羊城不小,处处有新旧土洋相生相克。西关也好,东山也罢,不说天河与芳村,中西汇合处,那些光影里总有割裂感,生硬多而谐洽少。而海心沙这片的感觉是顶级贯通的。去看看吧。

  千万别自驾车,实在怕累建议蹬单车,最好徒步。走走停停,就那么散漫地叹着,有境界。

 二沙岛体育公园是最豪的免费公园
二沙岛体育公园是最豪的免费公园

  二沙岛体育公园隐身豪宅区的免费健身公园

  今年9月开门迎客,公园的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是无围栏、全开放式公益性群众健身公园。园中设置了12类群众健身项目,有1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3处羽毛球场,还有乒乓球场、门球场、地掷球场、老人运动区、成人运动区、儿童运动区轮滑晨练广场、棋艺园和环园自行车跑道等,其中10类对市民免费。

  二沙岛处处像公园,转了一圈,愣是没找到体育公园的大门,只是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木隐约看到健身器材时,才知已到体育公园。这里健身器材很多,还有一些是健身房里的专业器材。儿童游乐区是整个体育公园里最热闹的地方,年轻的妈妈们带着孩子们在这里尽情玩耍,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坐在跷跷板上谈一场不紧不慢的恋爱。体育公园里还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最令人惊喜的是,这里的羽毛球场是免费的,还有那些崭新漂亮的单车,也免费出租。

  实用贴士:二沙岛体育公园没有停车场,建议市民最好是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可在二沙东公交车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