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广州 开启梦寐的“月光宝盒”(组图)(10)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0:33

广州塔是新广州的代言人
广州塔是新广州的代言人

  广州塔登上108层,一览众“山”小

  广州新电视塔,别名:小蛮腰,它在赤岗塔附近,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它高达600米,塔身主体450米,天线桅杆150米,已成为当时世界已建成的第一高塔。它以观光旅游为主,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大型城市基础设施,将为今年在广州召开的亚运会提供转播服务。它已于9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10月1日起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

  庆幸去了广州塔两次,因为两次的视角不一样,收获就非常不一样。第二次,不仅去了平台,还一下子上了108层。当日,游客大约有5000-6000人,入口处排满了人。游客以老人为主,每天的游客量让观光梯没有消停。1分半钟上到108层的电梯虽说已经对耳膜进行了减压处理,但还是会稍微感觉耳膜有些压力。无限佩服那些敢站上去摆PO SE拍照的老人们。当然塔的安全性是能保障的,据了解,塔的腰部有减振控制系统--阻尼器,能抗强风和地震。

  为了在亚运前,预热广州城地标建筑,广州塔现在开放了107和108层,两层会有不同主题。108层是黑色调,三角形黑色面砖富有光泽,显得高雅贵气。据说是星空主题观光区,晚上开放,会有酒吧。107层的天花绘成蓝天白云状,以后主要是白天开放,为白云主题观光区。那里安置着世界最高的邮局,位居428米,不时有游客往一个电视塔状的邮筒里塞明信片。

  广州塔配套的咖啡厅、展览厅、酒廊、餐厅、电影院等都还没有确定开放时间,虽提早开放观光,剩下的工作还是要紧盯质量的。

  上到高处,也让人对广州城有了新的看法。所有的瑕疵都是看不到的,珠江更壮观了,二沙岛很漂亮,中轴线上的广州大剧院、西塔、海心沙,甚至远处的体育中心连成一串,转个15度角,可以看到琶洲……活生生的广州城市规划一览图就在眼前了。

  实用贴士:地铁三号线赤岗站,公交车到珠江帝景苑总站。广州塔票价分三档:50元可到达162.8米高、100元到达339.6米高、150元到达433.2米高。营业时间:9时-22时,节假日可能延长。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