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广州 开启梦寐的“月光宝盒”(组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0:33

珠江啤酒博物馆外观像个巨大的啤酒桶
珠江啤酒博物馆外观像个巨大的啤酒桶

  啤酒博物馆将啤酒与啤酒文化一饮而尽

  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在新港东路磨碟沙大街118号(阅江路磨碟沙隧道旁),东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西接广州最高的电视观光塔。是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啤酒企业———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合作兴建的,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17平方米,为三层建筑。首层为形象展厅,设有影视厅、临时展厅、酒吧、纪念品商店等;二层为主要展厅,设有啤酒历史工艺主题厅、珠江啤酒展厅、岭南文化展厅、英博集团展厅等。

  啤酒博物馆的外观看起来就像个巨大的啤酒桶,博物馆的外立面由五颜六色的玻璃镶嵌而成。走进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一支巨大的珠江纯生啤酒,有两三层楼那么高的《啤酒海洋》浮雕也格外醒目,别致的老式运酒马车热情地向人们打着招呼。几乎所有的博物馆都与历史有关,啤酒博物馆也不例外。在啤酒历史工艺主题厅,1585年的比利时啤酒厂的税单,古巴比伦人用芦苇管饮用啤酒的场景以及发掘于伊拉克南部、产于公元前2600年至公元前2400年的滤酒器都一一展现。在珠江啤酒展厅,上世纪80年代制造啤酒的机器诉说着珠啤老厂的历史。馆内还收藏着上百种特色啤酒陶瓷杯,很多杯上记录着早期啤酒作坊生产的场景,还有近150个国家的220多种啤酒展示。最好玩的是一个名为“醉酒长廊”的小展厅,走进去以后就会像喝醉酒一样头晕目眩。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就能到达啤酒厂的包装车间,一瓶瓶啤酒在流水线上迤逦而来。最后一站是博物馆里面的酒吧,这里的卡座也被设计成啤酒桶,在“珠江纯生”音乐陪伴下,品尝独一无二的白啤酒,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实用贴士:博物馆的门票50元,凭门票可以在酒吧免费享受啤酒和小食。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