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新广州 开启梦寐的“月光宝盒”(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0:33

省博物馆新馆如一个“月光宝盒”
省博物馆新馆如一个“月光宝盒”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打开“月光宝盒”,触摸世界

  省博物馆新馆今年7月正式对观众全面免费开放,这座出资9亿元、耗时近6年,蕴藏着无数珍贵宝藏的建筑被喻为“月光宝盒”。

  如果对广东自然资源和环境特别感兴趣,那就一定要参观地质地貌馆、宝玉石馆、中草药馆等,感受“粤山秀水,丰物岭南”。如果对海洋生物、古代生物很感兴趣的,那一定不能错过海洋生物馆、古生物馆、恐龙馆等。对广东历史民俗与艺术感兴趣的,那一定要细心欣赏观藏历代陶瓷展览馆,尤其是明朝时期的石湾陶瓷、广彩陶瓷;端砚艺术展览馆,感受端砚丰厚的文化内涵;潮州木雕艺术展览,了解这著名的特殊鲜明的民俗艺术。这些历史民俗与艺术都是以精美的文物展出,使得观众能近距离欣赏,感受民俗艺术之美。对他国异域风情向往不已的,那就一定不能错过正在展出的“巴尔戈丘--澳大利亚原住民异艺术展”,感受富有活力与魅力的原始艺术。

  实用贴士:场馆长期免费开放。每天限额5000票,当天16:00停止派票入场。公民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

  近期活动:“巴尔戈丘--澳大利亚原住民异艺术展”,今天是展览最后一天。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