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 观龙虎山星罗棋布的百座悬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8日14:29

龙虎山一直是道家修身养性、冥思悟道的好地方。
龙虎山一直是道家修身养性、冥思悟道的好地方。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若仅仅是只有独特的丹霞山地貌,龙虎山也就停留在山的地质优势上了,更为难得的是,千百余年来,这里一直是道家修身养性、冥思悟道、结炉炼丹的地方,他们信奉“得道成仙”仙踪缥缈的天界。这也使得龙虎山沾有“仙气”,也才得以“名”。又有一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虎山环山脚下的泸溪河借状若龙盘的山峰也由此多了几分灵动。这里的山水“名”气、“灵”气双收,再加上此时正是龙虎山桂花飘香时,自是值得一看。日前,由本报组织的亚运志愿者走进龙虎山活动正是在桂花飘香时期进行的。

在泸溪河里乘竹筏漂流时,别忘了发挥想象力,看看仙水岩两岸著名的十景。
在泸溪河里乘竹筏漂流时,别忘了发挥想象力,看看仙水岩两岸著名的十景。

  行程亮点

  天马行空创造“N不得”景致

  走路前往泸溪河竹筏漂流码头的路上很舒服,微风徐徐,也让弥漫在空中的桂花香不断地刺激你的嗅觉,走着也是一种享受。泸溪河卧于龙虎山脚下,顺着泸溪河漂流而下,徜徉在龙虎山水之间,没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漂流快感和速度,却有一份悠然自得的惬意。

  清空脑袋,放松身心,接着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了,除了发现仙水岩著名的十景“丹勺用不得”、“剑石试不得”、“云锦披不得”、“石鼓敲不得”、“道堂坐不得”、“莲花戴不得”、“玉梳梳不得”、“仙桃吃不得”、“仙女配不得”、“老婆背老公走不得”之外,完全可以用想象去尽情描绘这里的山。同一个竹筏上的一小女孩一会说:“好大一条金鱼啊!”等一下又来一句:“那边有黄色的瀑布”、“那好像一个人脸”、“有一只笑哈哈的大猩猩”。小孩的想象自有一份不受拘束的直观和丰富,才发现,这个地方岂止是十不得,只要愿意想象,这里就会有N个“不得”的山景。

  不但是无蚊村 还是长寿村

  撑船的都是当地的村民,从小在泸溪河边长大熟悉水性,撑船的船夫告诉我们,游客多的时候他们一天沿泸溪河来回四趟。黝黑的船夫互相吆喝着打招呼,在碧水间,在两岸的群山中,也有说不出的和谐。

  沿途有一个特别的小山村“无蚊村”,村子中央是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广场,广场建造有一个很大的墙画,俗称影壁,上面画的是“天师驱蚊孝母”的故事,这是村子无蚊的传说之一,还有说的是植物樟树驱蚊,也有的说是蝙蝠消灭了蚊子。不管怎么说,村子蚊子很少是事实,村子的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又有长寿村一说,还挺适合夏季避暑的。据说,这里还可以让游客体验江西的婚俗。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