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预备式 寻找珠三角山水之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9日10:48

山庄旅舍
山庄旅舍

  ■广州之山庄旅舍:绿树多生意 白云无尽时

  山庄旅舍,是隐逸在白云山上一大片绿荫苍翠的园林小筑,其前身为苏东坡的嫡孙、南宋太尉右丞相苏绍箕修建的苏氏宗祠“月溪寺”。山庄旅舍曾接待过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董必武、杨尚昆等许多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1965年董必武亲题“山庄旅舍”四个字以及“绿树多生意,白云无尽时”的对联一副,现镶于正门。

  山庄旅舍有两个餐厅,一个是月亮餐厅,对集体开放;一个是陶然居,对散客开放。两个餐厅可算是不折不扣的园林式食肆,绿荫环绕,依地形起伏而筑,处处散发着一股雅致的静谧。令人着迷的,是山庄弥漫着的华夏古风:青色的地板,黑中透红的古家具,精细的雕栏。还有那充满旧日岭南味道的“满州门”和“满州窗”,一下子让人感觉置身于浓浓的古意中。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山庄旅舍利用独厚的自然条件,引进了白云山纯净水各类土特产品,如山庄特色豆腐、白云猪手等这些脍炙人口的名菜,既使食客大饱口福,又贴近了现代人追求绿色健康需要,菜式外观也做得精致漂亮。另外,在价格的定位上,也是大走平价路线。

  交通:山庄旅舍就在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内。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