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忆销烟 松湖揽烟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20日11:06

  东莞袁崇焕纪念馆、寮步香市动物园、松山湖、谢岗银瓶山、樟木头观音山……这些东莞本地知名的景点,与东莞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及亚运会紧密联系在一起。

  如何玩转东莞?“迎亚运、游东莞”旅游体验活动线路告诉你。

林则徐塑像
林则徐塑像

  人文游  

  虎门:鸦博忆历史

  科技馆:畅想未来

  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虎门,是这一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参观现代高新科技,认知未来的发展趋向。

  行程安排:鸦片战争博物馆—销烟池—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

  追忆历史:虎门销烟在东莞的历史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想了解那段历史,现在只能从一些史书记录着手,如鸦片战争博物馆。

  鸦片战争博物馆的中轴线上依次矗立着虎门人民抗英群像和林则徐塑像。馆舍仿古炮台的设计,雄伟庄严。院内南侧是林则徐销毁鸦片时开挖的销烟池。

  馆内详细介绍了鸦片战争的起因和经过,抗英时用过的武器,当年缴获英军的洋枪、洋炮等珍贵的实物资料。二楼“金锁铜关”陈列,采用超视域背景画,再现虎门要塞的雄伟场面,气势感人。

  而虎门销烟池则运用了141件实物、130幅历史照片、19个图表以及12幅大型油画和3个大型场景,生动形象地再现了150多年前震惊中外的战争场景。

  海战博物馆位于虎门镇南面社区,由陈列大楼、宣誓广场、观海长堤等组成纪念群体。《虎门海战半景画》采用艺术与声、光相结合的现代展示手法,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看未来科技: 与虎门一系列历史博物馆相对应的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则展示出了东莞现代科技发展的一面。

  东莞科技馆位于新城市中心区,市中心广场南端。科技馆设有启蒙科技展厅、制造业科技专题展厅、信息与高新技术专题展厅三个部分,展示面积共8000多平方米。其中展品展项300多件(套),90%以上的展品可互动参与。

  另外,这里还有球幕影院和4D影院,放映科学幻想、科技探索等方面的影片。

松山湖
松山湖

  低碳游

  观音山:登高看瀑布

  松山湖:绿道低碳行

  骑游东莞松湖绿道,畅泳东莞山顶泳池,登观音山森林公园,住五星级酒店,让健康、快乐、舒适汇集于此。线路还特别安排参加美食节,品尝美食。

  行程安排: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松山湖生态景区松湖烟雨—参加东莞美食节—参观2010年亚运会举重比赛场馆。

  登高叹清凉: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东莞地区最大、最集中的自然瀑布群,落差380米的仙泉瀑布飞珠溅玉,蔚为壮观。更有普渡溪顶端的36级瀑布,空灵澄澈,两者构成了东莞难得一见的自然瀑布奇景。这里被誉为登山吸氧的不二之选。

  游水观绿:低碳环保的绿色旅游怎能少得了松山湖!松湖烟雨是东莞“新八景”之首。

  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峦环抱,湖面烟波浩渺,湖鸟轻鸣,雨霁虹出时分,云蒸霞蔚;42公里长的滨湖路曲径通幽,路旁是绿意盎然的荔枝林和多品种果园,峰峦绿树倒映在湖底。

  松湖花海种植了桃花、梅花、樱花、紫薇、桂花、海棠、荷花等各式各样的观赏性花卉近15万株。

  叹享美食:如果是在国庆长假期间,此线路还特别安排参加东莞美食节品尝美食。今年的美食节囊括了东莞民间传统小食和各镇街特色美食。

  美食节还增加了“美食我来做”的环节。到场的市民、游客还有机会上台秀手艺制作美食争当“厨神”。

粤晖园
粤晖园

  历史游

  石碣:访英雄故居

  石龙:探体育成就

  走进英雄故里,了解一代英雄袁崇焕。踏进举重之乡,重温举重英雄为国为市争光的故事。走进亚运场馆,感受亚运气氛!

  行程安排:东莞袁崇焕纪念馆—石龙中山公园—石龙举重博物馆—东莞体育馆(亚运会举重比赛场馆)

  探访古代英雄:东莞袁崇焕纪念馆位于石碣镇水南村,依傍东江,遥望榴花塔。袁崇焕纪念馆是以纪念明末民族英雄袁崇焕为主题而设计、在袁崇焕故居遗址上建设的古典园林。

  现已建成牌楼、袁崇焕故居、袁崇焕塑像、袁督师祠、袁崇焕“衣冠冢”、佘义士墓、袁崇焕传记浮雕等。

  见证体育成就:与石碣相邻的古镇石龙是广东的四大名镇之一。如果你来到石龙寻访史迹,不必东奔西走,它们宛如一本本生动的教科书,汇聚在石龙中山公园。

  如今的中山公园拥有三步一历史,五步一故事的文化底蕴。“举重之乡”铭、周恩来东征演讲台、李文甫烈士纪念亭、莫公璧纪念碑等史迹在此汇聚一堂。

  石龙举重博物馆位于石龙镇体育馆旁,是我国首个举重博物馆。馆内有周恩来总理接见陈镜开、萨马兰奇与陈镜开合照、陈镜开冲击世界纪录等珍贵照片。

  迎亚运游东莞系列活动

  线路推荐

  游人文科技迎亚运——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科技馆一天游

  线路推荐

  亚运东莞,美食东莞——骑游松湖绿道、观音山登高、山顶泳池畅泳、美食节两天游

  线路推荐

  数英雄人物,还看亚运——东莞袁崇焕纪念馆、石龙举重博物馆、看亚运举重比赛一天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