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春天:五月开启新疆追花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23日13:51

  美景推荐

  北疆、南疆、天山景致大不同

  阿迪力介绍,新疆的旅游资源类型大致可以分为北疆、天山沿线和南疆三部分。

  其中,北疆是指天山北坡到阿拉泰这片区域,最有代表性的是喀纳斯,从禾木等地到可可托海这一带的景区都是比较有名的,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比较有特色,吸引不少专业摄影师到那去拍照。但是从气候、安全等多角度来考虑的话,还是夏季和秋季比较适合到那去观光旅游,从六月到十月份是它的旅游旺季。

  伊犁夏塔峡谷草原 劳少萍 摄  伊犁夏塔峡谷草原 劳少萍 摄

  而在天山沿线,最美的景色就在伊犁到巴音布鲁克这一片。春季时候,到处都开满了山花。像赛里木湖边的山花就开得非常漂亮,牛羊散布在针叶林下的草地吃着野花。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属于高山草场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因为很有特色,上百平方公里的面积,不仅有天鹅湖也有九曲十八弯绝美景观。当然,乌鲁木齐附近的南山、天池,以及伊犁的喀拉峻草原,有百里画廊之称的乔尔马,都是值得外地游客去旅游的地方,除了草原、针叶林和哈萨克族风情,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特色。

  至于南疆,自然景观可能没有北疆好看,却很有地域特色的沙漠风光,更为重要的是历史人文很有特色。比如说很多人说新疆的烤羊肉非常好吃,其实这些美食的正宗发源地就是在南疆的喀什。南疆的气候是比北疆暖和些,人文游也不受季节的影响,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游玩建议 5月去追花

  一般到新疆旅游的人都是选8、9、10月份,因为天气好且瓜果飘香。但如果是追花之人,想感受新疆短暂而又绚烂的春天,那5月份是到新疆旅游的好时机。赛里木湖畔有不同的野花品种,环湖一周可以看到金灿灿的金盏花、华丽的野生郁金香和姿态多变的紫花。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