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赏秋正当时:追逐纯美秋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8日10:11

  立秋已过,南方还没有一丝秋意,但是新疆北部地区因靠近冷空气的发源地西伯利亚,8月下旬就要告别夏天开始进入秋季了。新疆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地形地貌奇特多变,风光旖旎多姿。尤其是北疆,堪称我国最美的地区之一。去新疆的最佳季节是在入秋之后,色彩是最丰富。喜欢纯美秋色的驴友,五彩滩、禾木村、哈纳斯湖……一个都不能错过。准备行动吧!因为那里秋天很短暂,只有一个半月左右,之后就是白雪皑皑的漫长冬季,但无论是赏秋还是摄影都十分适宜。

  第1站:

  五彩滩

  五彩缤纷的雅丹地貌

  五彩滩号称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颜色五彩缤纷,主要的基调为褐红色,红黄绿、白蓝黑掺杂其中。位于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依靠国道,是前往喀纳斯的必经之路,所以是每一位到北疆赏秋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地方。

  不可错过:

  五彩滩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此得名“五彩滩”。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9月初是五彩滩最好的旅游季节,这时晴天多、光线饱和,最利于风光片的拍摄。日落时分,是五彩滩最辉煌的一刻,火红的太阳在西方缓缓下沉,所有的土丘全部被刷上一层金黄的调子,置身其中,好像行走在一座庞大的黄金帝国。

  第2站:

  禾木

  亚洲瑞士山村

  说起新疆北疆部分的旅游,大部分人都耳熟能详的地方是喀纳斯,而近年,喀纳斯后山山脚下那个同样美轮美奂的禾木村被越来越多游客踏足。禾木村被称为“中国第一村”,现在因旅游开发已经成长为一个乡,但是并不喧闹,村庄依旧被白桦树、雪山和静静流淌的河流所包围,俨然是传说中的“亚洲瑞士风光”。

 新疆禾木喀纳斯乡山林环绕中的牧民的家 沈桥 摄 新疆禾木喀纳斯乡山林环绕中的牧民的家 沈桥 摄

  不可错过:    

  初秋时节,白桦林一片金黄,映衬着银色的雪山,林边图瓦人的木屋更显得安详。无论从任何一个位置放眼所望,都是热烈而明朗的金黄色,层林尽染,绚丽多彩,而小河、木房、炊烟、桦林及禾木桥上放牧的人们则是美景中的漂亮点缀。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近览图瓦人家,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佳取景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