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万峰林:一幅瑰丽绝美的山水画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3月05日14:02

  所属地区:西南地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300元       适合时间: 全年

  █ 导语:

  万峰林的山与河与村完美的组合让人晕眩,对摄影发烧友来说无疑是天堂。登高远望,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曲延伸,一幅瑰丽绝美的山水画卷呈现眼前。

美如画卷的万峰林景色 作者:浮云归家美如画卷的万峰林景色 作者:浮云归家

  █ 游记正文:

  兴义市景色丰富的万峰林,对摄影发烧友来说无疑是天堂。登高远望,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曲延伸,宛如一幅瑰丽的山水画卷。

  峰峨

  天下田园何其多,然而当我们来到贵州省兴义市下五屯万峰林时,镜头里田与山、河与村的无瑕组合让我们惊呆了:老天爷如此偏爱于斯,这里山峰嵯峨,皆成柱状,如从田中破土而出的石笋。嶙峋的岩溶石,草木星缀其间;山势不高,却峰笋林立,比肩接踵,蔚为壮观。

耕种好风景 作者:佚名耕种好风景 作者:佚名

  据说当年我国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从下五屯万峰林跋涉而过,以“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诗句感慨眼前的风光,以“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的诗句概括当时的感受。然而山里人却没这么多文绉绉的字眼,以惯有开门见山的量化思维,简称这里为“万峰林”,或更直接地以方位来分“东峰林”和“西峰林”。

自然的图案 作者:翔子自然的图案 作者:翔子

  在观峰大道上,我碰上了一位从香港来的游客。他说他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在云贵高原,乃至全中国,再也找不着这样漂亮的田园风光了。”

  人纯

  山因田而青,田因山而秀;溪卧村边而美,村倚河边而媚……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恰到好处的制高观赏点,一如新疆喀纳斯的月亮湾,甘肃敦煌的月牙泉,广西的龙胜梯田等等。在这里,布依族人硬是在东边的半山腰上开出了一条观峰大道,让游客登高临远,一览无遗。

纳灰河流淌的风景 作者:翔子纳灰河流淌的风景 作者:翔子

  为了开辟这样一条旅游观光道,山石都滚到了山脚的农田上。有的农田被石块完全覆盖,有的被弄得支离破碎,有的被砸得凹凸不平。我们经过时,亲眼看到有的农民还在忙于处理这些“后遗症”———或把滚到田中的巨大石块凿碎搬走,或将被砸得坑坑洼洼的土地修平整,或用落石把巴掌大的平地再圈垒成田……

  更大的牺牲还是这条山道要经过一大片的坟地。不用说,农民兄弟把他们的列祖列宗千百年来的安息地也无私贡献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