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最宜养老的10大二线城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红网 | 2012年09月10日11:06

伴随着越来越高科技时代的脚步,电器、燃气、人气使城市超负荷承担,城市里面的环境越来越浑浊,不适合中老年人生活养老。在哪里安享晚年,哪里房价合理,看中国十大精选养老城市。

  苏州:诗意栖居

  苏州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在为自己挑选老年栖居城市时,王明达想起了余秋雨在《白发苏州》中对苏州的这一描述。这座以园林著称的城市适合白发人居住吗?这是王明达最关心的。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新浪旅游配图:苏州东山状元及第 图:缀青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苏州东山状元及第 图:缀青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崇德尚贤 图:缀青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崇德尚贤 图:缀青的新浪博客

  苏州不是个夜生活十分丰富的城市,粉墙黛瓦,小巷幽深,处处流露出安然与闲适,生活成本不太高,是个比较适合生活,尤其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城市。苏州市区目前房价与旁边的杭州相比,还算可以接受。

  扬州:天然氧吧

  扬州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地处富庶的长江下游地区,京杭运河穿城而过,自古就是人杰地灵之地。扬州人极其讲究吃喝之道,名列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正是扬州千百年来饮食文化的精髓。2006年,扬州成为第7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中国城市,全市共有6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十分宜人。

新浪旅游配图:扬州瘦西湖 图:口罩大叔 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扬州瘦西湖 图:口罩大叔 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这个亭台被称作是“钓鱼台” 图:口罩大叔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这个亭台被称作是“钓鱼台” 图:口罩大叔的新浪博客

  历史上,扬州以“州界多水,水扬波”而闻名;而如今的扬州人也喜欢临水而居。在扬州,不管是洋房别墅,还是青砖旧屋,只要一开窗户,就是扑面而来的清新水气;一出大门,便是温柔婉约的江南水乡。“早上无碳健身,晚上悠闲逛街,出门不堵车,街上风景好,逛到哪里都能买到好吃的”,是扬州一天人生活的真实写照。而如今这一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尤其是上海人、浙江(微博)人在扬州买房置业,作为自己的度假之地、养老之所。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