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最宜养老的10大二线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红网 | 2012年09月10日11:06

伴随着越来越高科技时代的脚步,电器、燃气、人气使城市超负荷承担,城市里面的环境越来越浑浊,不适合中老年人生活养老。在哪里安享晚年,哪里房价合理,看中国十大精选养老城市。

  成都:医疗条件较好

  成都宜居,早已是很多中国人的共识,几乎每一个成都人都能底气十足地说出同样一句话:“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这座城市,四季分明、气候湿润。热,不会令人肝燥冒火;潮,也不会把人闷得发霉。

新浪旅游配图:“三国圣地”武侯祠门前 图:亦行亦影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三国圣地”武侯祠门前 图:亦行亦影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秀个岳飞的《出师表》 图:亦行亦影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秀个岳飞的《出师表》 图:亦行亦影的新浪博客

  在这里,想洋则洋,想土则土。想过都市生活,有酒吧、咖啡馆、KTV,有一切大城市的元素;想回归淳朴的村野生活,有花乡、菜地、山泉,有一切小村落里有的东西。成都更是适合老年人定居的城市,因为由于老年人容易生病,因此医疗条件和医疗水平无疑是其在选择居住地时的重要标准。在这方面成都自然有优势,其拥有以华西医院为代表的近20家三甲医院,医疗水平在国内堪称一流。

  昆明:消费最低 环境宜人

  “七彩云之南,悠悠春城梦。”昆明,无疑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云南的气候、水土,让昆明四季如春,即便是冬天,这里的鲜花也依然娇艳欲滴。昆明的物价相对较低,而低廉的物价也确保了昆明人,能在收入水平偏低的情况下,保持较高的生活水准。此外,省会城市的优势不仅让昆明交通便利,而且还拥有完善的医疗和基础设施。

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十二生肖石雕塑树立在咖啡店门口 图:七月娃娃 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休闲时光  图:七月娃娃 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雕塑当门卫 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雕塑当门卫  图:七月娃娃的新浪博客

  独特的气候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使昆明成为了国内旅游度假的乐土,其推出的“候鸟式、休养式、度假式以及银发游”等多种模式的异地养老,已成为该市新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据悉,到2015年末,云南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25张床位,机构养老床位达到老年人口总数的 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