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曾厝垵:全国最文艺的城中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3日14:26

  曾厝埯,在厦门美丽的环岛路上,已经从原本的海防前线小渔村,蜕变成现在的文艺青年集中地,背包旅游者们的目的地了。

新浪旅游配图:村口标志性红桨 摄影:厦门蜀人新浪旅游配图:村口标志性红桨 摄影:厦门蜀人

  各种风情客栈,依托闽南民居,向驴友们张开怀抱,次第开放,在这里,咖啡和地瓜稀饭同在,教堂和祠堂并存,海砺煎和批萨一起飘香……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小村 摄影:TIM生命过客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小村 摄影:TIM生命过客
新浪旅游配图:文艺青年聚集地 摄影:TIM生命过客新浪旅游配图:文艺青年聚集地 摄影:TIM生命过客

  曾厝埯是个闽南海岛小渔村的原生态村庄,因史上曾姓族人迁居此地繁衍生息而得名,自古以来,男渔女耕。

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画面 摄影:TIM生命过客新浪旅游配图:可爱的画面 摄影:TIM生命过客

  历经沧桑的曾厝埯,处处留下了多种文化的交融和印记,海边的圣妈宫和村口的拥湖宫,福海宫,寓示着渔民们祈盼出海打鱼时风平浪静保平安的愿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