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曾厝垵:全国最文艺的城中村(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3日14:26

  基督教堂和启明寺,村后的太清宫又体现了中西方文化的交错。就如现在,走进村里,传统的红砖古厝和和南洋风的“番仔楼”,闽南民居和特色客栈,络绎不绝的背包游客和村民们,在这里显示着轻松自在和谐的温馨感觉……

新浪旅游配图:各色小店 摄影:厦门蜀人新浪旅游配图:各色小店 摄影:厦门蜀人
新浪旅游配图:指路牌 摄影:TIM生命过客新浪旅游配图:指路牌 摄影:TIM生命过客

  来村子里游走,吃海鲜,去海边沙滩漫步,看日出,在圣妈宫的露天戏台看戏,在客栈的天台看星星,听鸟叫,到曾家祠堂咖啡吧喝茶点,品味小村的温暖和惬意……

新浪旅游配图:曾氏宗祠,轻尘别院 摄影:厦门蜀人新浪旅游配图:曾氏宗祠,轻尘别院 摄影:厦门蜀人

  【村里特色小店

  轻尘别院:当初由宗祠改为西餐厅曾引起热议

  “别院”原本是曾厝垵的曾氏宗祠,在每年的清明和冬至两日,都会恢复到自己的本来面目。平日是一家休闲咖啡馆,经理人没有对原有建筑做什么修改,仅仅添置了一些花草和摆设,特有一具200多年历史的闽南贵族小姐床。这座别院,是曾厝垵目前老外最集中的地方了,一到周末,一屋子的金发碧眼。

新浪旅游配图:与未来相约 摄影:TIM生命过客新浪旅游配图:与未来相约 摄影:TIM生命过客

  三年二班(青驴社)、怀旧的小饭堂:在这个店用餐绝对是急死的,吃饭一大堆程序,要假装是学生,要把大厨称作是老师,结账还要去另外一个房间去找校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