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青岛:夏夜里的啤酒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岛市 | 《中国旅游》 | 2011年06月29日16:14

  我总喜欢选择夜航回到青岛,当飞机渐渐下降,窗外出现星星点点闪烁的灯光,放大再放大,这个城市的五光十色逐渐铺开在你面前,这个过程给人无限的期待感。而青岛,正是如此一个给人期待的城市。

坐落在信号山的原德国总督楼,又名迎宾馆,是当年德国总督的官邸(马耀俊摄)坐落在信号山的原德国总督楼,又名迎宾馆,是当年德国总督的官邸(马耀俊摄)

  它也许未必时刻上演轰轰烈烈的剧情,但它总是娓娓道来平凡却又不失清新的故事,以至于离开青岛多年之后,咀嚼起这些细节,依然津津有味。

  青岛的夏天总是和啤酒连在一起。当靛青色的夜幕开始降临,穿着背心、拖鞋的男人,手里拎着新鲜的啤酒匆匆往家里赶,家里的女人也许早已为他炒好了一盘辣蛤蜊当下酒菜,心情好的时候,她也会陪他喝一杯。青岛人称买散啤叫“打啤酒”,最初是用热水瓶,不知何年何月起,发明了用塑胶袋打啤酒,一下子全城风靡。不喝的时候,还可以随便往门把手上一挂;想喝的时候,轻轻捏住袋底,倒入碗里就行。喝散啤,可是青岛人的特权,散啤是经过了过滤,却没有经过杀菌的啤酒,几乎都是当天生产的最新鲜的货色,装在硕大的啤酒桶里,入口特别清冽,当然后劲也很足。

在青岛买啤酒是拿袋子装的,而且是原浆啤酒,特别新鲜好喝(马耀俊摄)在青岛买啤酒是拿袋子装的,而且是原浆啤酒,特别新鲜好喝(马耀俊摄)

  青岛人酒量好,性格又着实豪爽。说话时夹杂着浓重的青岛腔。青岛话管小女生叫“小嫚”,“小”字往下走,“嫚”字又卷起来,形成了一种很独特的韵味;而小男生则被称为“小哥”,颇有点江湖味。港片中的“江湖”总是存在于一个火锅餐厅,在涮着的撒尿牛丸和生菜叶之中;而青岛的“江湖”却在街道的烧烤摊,在嗞嗞冒着热气的烤肉筋和烤鱿鱼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岛市 QingDao

青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青岛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