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园:千年曼春满古佛寺(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4日11:59

  佛寺中间的这四根很粗的圆柱,有200多年的历史。大门里面的两座佛台,专门用来摆放施舍给飞禽的食物,以示佛家的博恩。金塔是佛寺的标志,对着金塔的楼阁成为诵经阁,是和尚传授经文的地方,其他人员都不得出入。

傣族人民有着深深的佛教信仰傣族人民有着深深的佛教信仰

  诵经阁四角的地上有几个半截入土的金粉石,起标识作用,表示金粉石以内为禁区,除佛爷、和尚以外,人们不得踏入。

金塔金塔

  佛寺大殿中较高的台阶叫僧侣台,是佛滴水转运、栓钱祝福的地方。

高大的佛像高大的佛像

  寺庙内的高大塑像是佛教里有重要意义,在佛像背后有一颗高达古老的圣树--菩提树。菩提树在佛教里有重要的意义,当初释迦牟尼就是在菩提树下成佛的。

寺内壁画寺内壁画

  佛寺内悬挂的长白布条,是太家人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的象征。佛像左边的画廊是曼春满佛寺著名的20副壁画,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讲述的是“召爹米转世”和“释迦牟尼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傣族先民的生产、生活情景以及对佛的形象化理解和敬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