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迷城 触摸西双版纳原生态之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0:48

  那天晚上,我们住在西双版纳勐腊镇上。     

  第二天,从勐腊镇出来前往曼旦傣寨途中,我们在广袤的香蕉林间小道行走了近10公里,来到山脚下,然后开始上山。

  山间道路的两侧郁郁葱葱生长着茂密的原始雨林,景色美得让人屏住呼吸,就那么一直看着,瞬间恍若隔世,陷入迷城……

阳光穿透雨林阳光穿透雨林 IC供图

  当原生态的旅行与原生态的音乐相遇时,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在我看来,能让人回归到最简单、快乐的美好时光。这次的西双版纳民族音乐自驾之旅,确实让热爱旅行并多年在路上的我深深震撼,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经常被众人所提起的“原生态”三字的真正含义。我只能说,这次哈尼族、傣族原生态歌舞,行走于未曾被开发的原始村寨,与当地人的面对面交流等经历,让我重拾了孩童时代的那份简单、天真与快乐。     

  线路进程

  广州-百色-建水-景洪市

  建水的豆腐宴,景洪的朝阳楼

  从广州出发,经百色、建水、景洪,该段行程因差不多都是走高速,所以沿途停留时间可自行安排。建议在百色、建水、景洪至少各住一晚,避免旅途太劳累。自驾到建水时可品尝当地有名的豆腐宴,建水是云南有名的古镇,在第二天起床后驱车前往景洪市之前,可观赏其著名的朝阳楼,据说该楼是明朝时期建水的东门城楼,比北京天安门早建28年。其东面悬有清代书法家涂日卓“雄镇东南”几个大字,笔力刚劲,极有气魄。

  景洪市-大草山-勐远仙境

  早起,为的是看大草山的美妙云海

山间的景色山间的景色

  从景洪市区出发前往大草山,要一大早起来,目的是能观赏到大草山的美妙云海,特美。我们是早上6点起来,吃完早餐即出发。第一次自驾前往者,记得提前联系好向导,因为山路岔路口多,没有当地人带路容易走弯路,60公里的山路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才到达,山路蜿蜒并且被云海所覆盖,极具自驾快感。据说这是全中国野猪最多的地区,路上看见一个“野猪繁育基地”的村寨。

  在整个西双版纳,形如新西兰绿地的大草山仅此一家别无分店。这是包围在雨林内部的奇特地理现象。据当地人分析,山上的树木搞不清楚什么时候被砍掉的,然后经过多年放牧,成了这般模样。然而,这却无形中为高大雨林世界凭空添出另类景观,使视野更为开阔。静坐大草山,相看两不厌。脚下是层层叠叠的热带森林,东部不远处,著名的曼专、革登等六大茶山若隐若现。

  大草山隔壁就是当地著名的孔明山,由于其周边遍布雨林,而山巅之上仅生寸草灌木,登临时产生的巅峰快感将被放大。时间允许的话可徒步上去,并在上面帐篷一晚。另外,在该山上傍晚观夕阳时,其壮丽程度无法用言语形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