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双版纳去寻找中国之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0日15:39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

  西双版纳,那一瞥回眸

  我的版纳之行,真是太过匆匆。

  美在恍惚之间掠过,未及伸手触摸,便如云烟离去,让人来不及细细亲近。想那细微之处,还有多少美是我无缘见到的?我必已错过了许多最让人动心蚀魂的情节了。

  我唯有把思念留在这个地方。也许只有对一件事情留下不舍的怀想,才有能可再续前缘,——期待总是重逢的桥梁。

  一件事物,在一百个人的眼中,就有一百种不同的美,每一种美都是专属于一个人的。那里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欢喜,自己的眼光。刚好在这个季节里、刚好在这个情景之下,我从那里走过——从这个位置,这个角度,看到了这朵花、这片叶,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我独一无二的视角,或许没有人能代替,因此相信心里的那种爱恋也必定是独一无二的……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

  虽然大多数的相逢都太匆匆,但是大多数的回忆却都很从容。那些瞬间从眼前飘过的,都慢慢地回放着,每一个细节,都不会放过,每一种颜色,都重放异彩,于是所有的匆匆,都在此刻得到了补偿。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西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自治州。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中旬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参与。

热带植物的水中倒影
热带植物的水中倒影
苍白称钩风
苍白称钩风

  西双版纳发现“中国之最”

    西双版纳拥有许多的世界之最和中国之最,其中包括最多鸟类等多项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近日,云南省林业科技人员在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内发现高达三十余米的古树,经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分类专家陶国达等人鉴定,大榕树的学名为“毛枕果榕”,巨藤的学名为 “苍白称钩风”,两者均为中国目前已知的最大植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