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迷城 触摸西双版纳原生态之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2月21日10:48
在大草山上享用全牛宴。在大草山上享用全牛宴。

  在大草山上享用午餐“全牛宴”,之后驱车前往勐远仙境并入住一晚,该景区适合徒步其中,溶洞亦独具特色。晚上与哈尼族的原生态歌舞接触也是在勐远仙境进行的。

  望天树-勐腊镇-曼旦傣寨

  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

  从勐远仙境出来则直奔望天树,50公里路程,路况良好,半小时即到。望天树,顾名思义,以其茂密而高大的树得名。其中,中国第一条树冠空中走廊不容错过,惊险刺激,玩的就是心跳。

曼旦水库,据说在它形成之前这里是原始雨林。曼旦水库,据说在它形成之前这里是原始雨林。

  从勐腊镇前往曼旦傣寨的道路都很狭窄,车辆行走在山壁间,大约6公里左右,眼前一片开阔,到了曼旦水库了,据说这个水库在形成之前是原始雨林,人工蓄水后,水沫之处陆生植物逐渐死亡,但水库中仍有少量参天林木的遗骸倔强地竖立于水面。水面上荡漾着三两只小木舟,当地傣族同胞在撒网抓鱼。

  继续开进大概2公里,便到了曼旦村口,村口的那条小溪水清澈见底,世代滋养着这里的人民,小孩在这里游水嬉戏,妇女在这里洗衣洗菜,经向该村村民询问得知,这条小溪是从原始森林里直接流出来的,是真正无污染的山泉水。

美丽的西双版纳傣族女子美丽的西双版纳傣族女子 IC供图

  寨子的边上,被傣族同胞们种满了各种农作物,一种天人合一的田园风光呈现在眼前。曼旦傣寨,是那么的纯朴与简单,如同世外桃源般美丽纯净。美丽的傣族姑娘、纯朴好客的傣族人家、原汁原味的傣家美食,就肆无忌惮地享受吧。

  旅途故事

  大草山上“有钱的捧个钱场”

  这次自驾的主题是音乐与旅游。所以在我们自驾成员中,玩音乐的小刀与玩具船长乐队们带着乐器一路随行,一路自驾着并一路音乐着。

  到了大草山上,“小刀们”拿出乐器,迎着拂面的凉风,即兴敲起了鼓,弹起了吉他,拉起了手风琴。团友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哼唱着,随性地舞动着,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那么灿烂、无瑕。

  领队郑欢雪突发奇想,拿起一顶帽子,停放在每一位团友面前,并大声吆喝着:“谢谢你们的驻足与观赏,有钱的捧个钱场啊”。大家也都相当配合,高兴地掏出钱包,往帽子里放钱。成绩还不错,最后一数,有200多元呢。这笔大草山“卖唱”得来的钱最后送给了一位彝族妇女,据说她家小孩正读初中,给她小孩买学习用品,钱虽不多,可体现了大家一片爱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