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园:千年曼春满古佛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傣族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4日11:59

  从版纳回到玉溪参加星儿姑娘的第N场婚礼时,各个都只为我们没有受伤而安心,根本没有人在意被滞留在景洪的毁容小蓝。有些感冒的我,有幸抽到了玉溪有名的甜橙中最最最最酸的那个。好吧,感冒多补充维C,增强免疫力。

古寺前的大象古寺前的大象

  一边看着网球赛,一边聊着那些天的行程。新郎官的爸爸问我们有没有去橄榄坝?说是没去橄榄坝,就没有到过西双版纳

古寺入口古寺入口

  我觉得傣族园最迷人的就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傣佛寺。西双版纳的傣族全民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村村有佛寺,寺寺有佛缘。

入口处的人物雕像入口处的人物雕像

  参观佛寺的时候要注意禁忌:不该说的话不要乱说,拜佛一定要有诚心。不能摸和尚的头和袈裟,不能拍打和尚的剪和身子,不能在佛像面前指手画脚,不能随意敲打佛鼓、铓锣和其他乐器。

古寺特有的建筑风格古寺特有的建筑风格

  春满的意思是花沁园,曼春满就是花沁园寨。曼春满佛寺,它始建于隋文帝开皇三年。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是橄榄坝的中心佛地,并且在整个东南亚都享有盛名,每年的重大佛事活动期间,斯里兰卡泰国、缅甸、老挝等国及西双版纳等地的僧侣和信教群众都要云集在这里举行朝拜和诵经。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Eudo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傣族园

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占地面积3.36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完成。第一期投资4200万元,已完成土地征用,道路修建,旅游购物区地下水管、电线的埋设等基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