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 西双版纳告诉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5月12日09:52

  一曲葫芦丝,竹楼把包丢;三五孔雀飞,傣女把水戏,却疑误闯画屏中?焉能不随风入梦来?入梦来?

泼水节泼水节

  除了此处以外,我想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贪恋,如此痴迷,如此销魂……

  这里,故意泼上一桶水就是一幅写意山水画;肆意摇晃一下凤尾竹就是一曲诱人的小夜曲;随意惊动一下孔雀就是一支情趣盎然的舞蹈……天地人,情景物水乳交融在一起,还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配得上“幸福”的字眼呢?

  想幽梦谁边·相恋

  能否不这么刻骨铭心,美丽的西双版纳?还未曾与你见面呢,就已深深把你爱恋……

傣女沐浴傣女沐浴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却没有我的家……”知青年代已经成了故事里的小黄花,但是这首歌却将爱与痛刻录了下来,时不时撞击着怀旧的心灵。都怪这低沉忧伤的歌曲,你不该让版纳住进我的心房,以致其曼妙的身影总在我脑海中扭动,任是怎么驱逐也无济于事。

  如果说是歌曲给了我最初的版纳印象,在听觉上吸引了我,那么《西游记》里孔雀公主的惊鸿一现则是彻底的征服了我,不仅仅是感官上的。那眼神、那手势、那腰身,无不在传情,连唐僧这样的得道高人,在孔雀公主面前都难以保持坐怀不乱的姿态,何况我这个凡夫俗子?自那以后,版纳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世界,虽还没有踏上那方净土,但已经热恋上。

风情万种的傣族少女风情万种的傣族少女

  恋上这里的声光影,更恋上这里饶有情趣的“骚多里”和“猫多里”。

  隐藏在这个原始热带雨林中的国度,女人被称为“骚多里”,

  男人则是“猫多里”。在古代文学里,“骚”字是对文人才情的高度认可,但在现代语境中却带有一丝丝贬义,“猫”在捷克语中意为“漂亮的女人”,在版纳却是男人的代名词。总觉得“骚多里”“猫多里”的称呼带有丝丝诡异,可是当你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你又会感到那是多么的合适

  在这里,女人把家,男人反而成了女人的附丽。未婚时,男人披着星光而来,顶着月色而走,处处留香却不留人,用猫来形容,倒是贴切生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