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游西双版纳 亲历缅寺中的迷人时光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1:58  新浪旅游
温柔的阳光洒在寺院内温柔的阳光洒在寺院内

  西双版纳很多少数民族笃信南传佛教,其佛寺建筑受缅甸泰国等地的佛教建筑影像很大,俗称缅寺。我没有去过东南亚,对南传佛教有些好奇,便问阿垚我们要去的哪些寨子有没有稍微大一点的缅寺,阿垚说,我们要去勐海一个傣族寨子看手工制瓦制纸,那里的缅寺还不错。于是那个黄昏,我们走进了这个缅寺的大门。

寺庙周围的房子寺庙内的房子

  寺庙在寨子口的一个小坡上,地势比周围民居稍微高一些。院子挺大,主殿的歇山顶坡度陡峭,做成分段的梯级叠落檐形式,看上去的确很象东南亚地区的风格。 正在胡乱张望的时候,一个小和尚骑着摩托车带着另一个小伙子冲进了院子,看来这一带生活挺富足而且僧侣们的生活也挺现代挺自由。

屋脊上的神兽屋脊上的神兽

  屋脊上的装饰, 应该是某种神兽吧。

  跟汉族地区的佛庙大殿不同,缅寺大殿的入口在山墙短边,而大殿的长边通常是一个长廊。勐海这家缅寺的长廊下有色彩明快艳丽的壁画,于是这长廊也就成了画廊。

寺院内的壁画寺院内的壁画

  壁画的细节,看上去象是一些历史传说还有释迦牟尼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双版纳 缅寺 西双版纳游记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