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 挡不住的热带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18日11:17

  西双版纳,一直都被认为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它吸引人的地方是美丽,而这种美丽又庸脂俗粉景色可比,它的姿色如同那里女人们的“版纳裙” 一样特殊,凸显了女性线条的魅力,也凸显了西双版纳特有的异域情调。

美丽的热带风景美丽的热带风景

  【认识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富饶、神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边疆。境内澜沧江纵贯南北,出境后称湄公河,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5国出海汇入太平洋,被称为“东方的多瑙河”。因此,得益于此江,西双版纳既是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和基地,也是云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双版纳辖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和11个国营农场,这里聚居着傣族、哈尼族、拉枯族、布朗族、基诺族等13个少数民族,占全州人口的74%。

傣族是居住在这里主要的少数民族之一傣族是居住在这里主要的少数民族之一

  傣语“西双版纳”直译为“十二千块田”,实际上是指十二个行政区域。傣家人说西双版纳古时称为“勐巴纳西”,意思是“一块神奇、美好的理想国土”。傣族先民早在汉代就居住在云南的西南部,唐宋时先后隶属于南诏和大理国,元代隶属云南行省,明朝在这里全面推行土司制,明隆庆四年(1570年) ,宣慰使刀应勐把管辖区划为十三个征收封建负担的行政单位一一版纳,西双版纳之名由此而来。

少数民族风情建筑少数民族风情建筑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南端,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与泰国、越南近邻,土地面积近2万平方千米,国境线长966千米。西双版纳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这里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宠,蔓藤盘根错节,不少珍禽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

  这里佛寺、佛塔星罗棋布,曼飞龙白塔是西双版纳佛塔的典范,极富东南亚情调,景真八角亭也是西双版纳有名的佛教建筑,酷似傣家竹楼。其他如曼阁佛寺历史悠久,是小乘佛教有名的会所,香火极盛。体会泼水节中疯狂的滋味,在月光下欣赏凤尾竹、聆听古老的傣族乐曲,在被誉为“东方多珞向”的澜沧江上泛舟,会被一种莫名的震撼所俘获。西双版纳神秘的雨林、婀娜的傣家风情,还有那掩映在凤尾竹下的庄严佛塔、佛寺,让人不能忘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